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段班學英文--前言1:為什麼想寫一本這樣的書?
2010/07/20 19:13:56瀏覽617|回應0|推薦0

為什麼想寫一本這樣的書?

Ø       在技術學院夜間進修部兼課的體驗。學生原本的程度較低,學起來很吃力。

Ø       這些來讀夜間進修部的學生,大部份國中時代是屬於「B段班」學生,許多人從國中時代的英文課就飽受挫折與屈辱。

Ø       有些學生是畢業工作一段時間後想進修,心裡很希望能夠學好英文,但覺得困難重重,坊間的英文教材連看都看不懂。

Ø       有的曾經花錢去補習班,給外籍老師上課,但補習班的學生程度不一,最後都是底子原本不錯的A段班學生在跟老師聊天,自己則因為自卑不敢把握練習機會。

Ø       有些人已經認定自己缺乏英文的天賦,已經放棄,只希望老師放水讓他混到一個畢業文憑。

Ø       有些人國高中時程度還好,但因為班上同學程度不一,老師也不能教太難,因此覺得上課無法得到收獲。

Ø       其中最需要這本書的,應該是給自我放棄的人重燃希望,給想學的人建立自信。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867&aid=424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