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十大圖書推廣策略
2011/09/10 03:04:20瀏覽836|回應0|推薦0

2010.8.23   /德納林恩史密斯


一家全國性的圖書行銷公司近期執行的一份調查顯示,作者和出版商寄望於社群媒體行銷(Social Media Marketing),將在今後的圖書推廣中大力用其所長。

思書行銷公司的德納林恩史密斯指出,94%的答卷者回答說今年要利用社群網路或其他社群媒體來推廣圖書。

史密斯先生是一位行銷顧問,他說:顯然,利用社群媒體進行網上圖書推廣是一個普遍策略。但關鍵在於,作者和出版社得學會有效使用這些圖書推廣的新工具。

按照史密斯先生在2009年底做的調查,作者和出版社計畫今年採用的前十種圖書推廣辦法如下:


1.社群網路和社群媒體:94%

2.部落格:84%

3.書評:75%

4.專家推薦:73%

5.新書發表會:68%

6.電子期刊或電郵行銷:62%

7.電臺或電視脫口秀:62%

8.演講或遠程研討:60%

9.軟文行銷(群發貼文):57%

10.圖書簽售:56%

史密斯指出:2010年儘管大家強調網上圖書行銷,但更多的傳統方式,比如書評或電臺訪談等,依然重要。圖書推廣要有效,就得網上和線下多管齊下,才能觸及最大受眾。

在圖書推廣策略的問卷調查中,有136名答卷者。其中,獨立或自助出版的作者占42%25%來自於傳統出版社的作者,12%為業餘作者,21%屬出版業內人士。

史密斯為各種非小說類圖書設計行銷計畫,他本人著有《思書行銷指南之成功社交行銷》,以及其他幾種圖書行銷指南。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562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