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出重圍 2014年雜誌蓬勃發展
2015/01/14 12:43:37瀏覽4616|回應0|推薦11
2015.1.3 中央社

magazine age

網路興起,面對媒體多元夾殺下,平面媒體或雜誌難有發揮空間。不過,一項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是美國雜誌豐收的一年,有234種新雜誌問世,比2013年的185種成長21%。


素有「雜誌先生」(Mr. Magazine)稱譽的密西西比大學雜誌創新中心主任薩米爾‧胡斯尼(Samir Husni)教授統計,234種雜誌至少是季刊,不少針對特殊族群取向,若再加計包括一次性等專刊621種, 2014年讀者在報攤上可以看到高達855種新雜誌。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2014年雖是雜誌大有斬獲的一年,但依舊少於1998年有1,056種新雜誌出刊的紀錄。但比1984年第一次追蹤紀錄時的177種新雜誌問世要多。

magazine age01

胡斯尼發現一個顯著趨勢,一些原本純數位電子媒體開始向傳統印刷雜誌邁進。包括華府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DuJour」、美食網站「All Recipes」等,都從2013年發行紙本雜誌。


另外,英國時尚網購巨擘NET-A-PORTER也發行了自有的「Porter雜誌」,火紅的網路民宿訂房系統Airbnb也剛剛發行名為「Pineapple」的旅遊雜誌。


胡斯尼說,「我知道我們生活在一個數位化時代,但平面媒體依舊是很強的媒介」;「而任何電子數位公司在未來2到3年經營平面雜誌都是值得的」。


另一項平面雜誌再興的原因,是網路廣告條幅正面臨殘酷無情的向下翻轉壓力,使得價格相對穩定的平面廣告反而具吸引力。

samir husni

雜誌胡斯尼定律

(1)60%的雜誌在創建後的第一年內就以失敗告終。

(2)10份雜誌裡只有2份能堅持十年。

(3)過去25年中,出現的新雜誌超過18,000份。

 

2013年增長最快的雜誌10類雜誌:

- special interest / lifestyle (23)生活方式、特殊愛好

- crafts / games / hobbies (16)工藝、遊戲、愛好

- Epicurean (11) 美食

- metropolitan / regional / state (11) 都市,地域,州級

- art / antique (9) 藝術,古董

- fashion / beauty / grooming (8) 時尚,美容,打扮

- entertainment (7) 娛樂

- pop culture (7) 流行文化

- men's (7) 男士

- sports (7) 運動

 

胡斯尼給新雜誌的評判標準:

-知名度如何?How much publicity did it get?  

-與目標市場的相關度如何?How relevant is it to the intended market?  

-是多樣化還是專門化?Was the magazine diversified/specialized?  

-創新程度如何?How innovative were the magazine?  

-是不是奇葩到讓人無法忽略?Was the magazine so bizarre it had to be included?  

 

胡斯尼認為雜誌失敗的8個理由:

-沒有受眾。No audience.  

-啟動資金不足。Weak initial funding.  

-廣告不足。Lack of advertising.  

-分發不暢。Distribution roadblocks.  

-網頁版與電子版的麻煩。Web woes. Digital woes.  

-內容所反映的思想不夠統一和堅定。Dubious editorial. 

-時機不對。Bad timing.  

-沒有品牌。Underbranding.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2017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