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雜誌的N種活法
2014/10/12 00:51:09瀏覽5283|回應0|推薦6
2014.4.29  中國新聞出版網/宮雪編譯

對於傳統印刷媒體來說,生存狀況嚴峻已是不爭的事實。但就在人們普遍認為印刷媒體面臨寒冬的時候,美國雜誌業近期的發展情況卻表明自己迎來了新一輪的春天。讓我們將目光投向美國雜誌業,細數他們在一片「紙媒已死」聲中的生存之道。
活法1:小眾化定位前景美好
今年第一季度美國雜誌業出現了許多新面孔。據《紐約郵報》報導,這一時期美國有45家雜誌創刊,例如《奧茲博士的美好生活》和《紐約資本》等,而在去年同期出版的新雜誌只有27家。此外,《芝麻街》雜誌與《新聞週刊》的復刊也為雜誌業營造出了一片樂觀的前景。
對於這些新面孔的出現,傳媒發現者總裁特瑞士‧哈古德認為,Niche傳媒集團的區域型雜誌《奧斯丁之路》和Hi-Torque旗下的《電車行動》的例子表明,目前許多雜誌的定位更加小眾,這對於細分後的目標受眾來說更有意義。
拋開那些對印刷媒體未來發展的悲觀論調,雜誌業巨擘、卓識傳媒集團的創始人尼科爾‧沃格爾向世界展示了印刷媒體已經朝著多功能方向發展,能夠滿足受眾的不同需求。沃格爾在西雅圖、波特蘭和休士頓都成功創辦了月刊,在沃格爾看來,如今的印刷媒體依舊是一顆耀眼之星,不容小覷。沃格爾的雜誌曾做過一個關於「為什麼休士頓優於達拉斯」的報導,這一報導透過社群媒體在兩地之間引發了爭論。「我們可以透過許多方式將一座城市中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受眾。」在她看來,「每座城市各具特色,新聞也同樣具有地域性」。
活法2:高品質內容仍具魔力
據《克雷恩紐約商業》報導,今年第一季度美國雜誌業除了在創刊數量上高於去年同期之外,雜誌的品質也在提高。「這一季度的資料太讓人吃驚了!」哈古德如是說,「它們之中很多都是值得信賴的刊物。」
主流媒體和廣告商已經發現,在日益龐大的數位媒體時代,印刷媒體仍保持著優勢。例如赫斯特集團旗下的《奧茲博士的美好生活》與針對年輕女性的雜誌《Branché》,以及Niche傳媒集團打造的《奧斯丁之路》,都是憑藉著高品質的內容來提高自身的競爭力與影響力。
關於雜誌的內容,沃格爾強調:「永遠不要低估深度報導的價值。」而她個人也已經透過深度報導看到了印刷媒體的復興。對於平面媒體來說,單純地提供新聞和服務性資訊已經遠遠不夠,必須重視內容的深度。沃格爾指出:「在讀者透過網站對新聞進行流覽之後,他們會花一個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在雜誌上。」要想做到這一點,雜誌就必須在內容上下工夫。

活法3:新平臺將讀者拉回來
在數位化時代,發展多種媒體形式、打造新媒體平臺也是雜誌行業在應對挑戰時的重要舉措。隨著移動終端的興起,雜誌也紛紛推出自己的用戶端和電子版。
沃格爾提醒說,打造雜誌多媒體平臺,延長產業鏈,提高自身競爭力與關注度,把流失的讀者吸引回來。「今天的讀者,除了希望在雜誌上看到優質內容之外,同樣需要在行動電子設備上獲得及時的資訊,例如品牌推薦和美食指南。」此外,雜誌還要充分地利用社群媒體來吸引讀者去關注自己的網站,並且能夠對突發新聞進行即時追蹤報導。對於雜誌行業來說,與傳統的紙質雜誌相比,利用新媒體平臺可以為讀者提供更為豐富的內容,從而提高自身的競爭力與關注度,把流失的讀者吸引回來。
傳播技術在不斷發展,媒體形式也在不斷革新,隨之而來的就是傳統讀者在資訊接收方式等方面的改變。他們已經不再是單一群體,因此需要媒體針對不同類型的受眾來進行多管道的傳播。對此沃格爾表示,儘管目前他們的讀者當中仍然包括那些利用上下班路上的時間來看雜誌的人,但是這已經不是其唯一的目標受眾了。他們已經憑藉多種媒體平臺來向不同類型的受眾提供不同形式的資訊,例如與電視臺合作,透過電視平臺向觀眾傳遞自己的內容。「與過去的雜誌不同,我們現在的讀者已經不單單是訂閱戶和在報攤上購買雜誌的人了。」沃格爾說。
與此同時,《克雷恩紐約商業》報導稱,今年第一季度的美國雜誌業除了傳統雜誌的創刊數量高於去年同期之外,數位化雜誌的成績同樣令人驚喜。這一時期有10家新的電子雜誌上線,例如eBay創始人皮埃爾‧奧米戴爾的《攔截者》,而去年同期只有4家。
活法4:新投資帶來新思維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就在新聞機構面臨嚴峻挑戰的時候,一些具有科技頭腦的投資者在媒體行業掀起了一輪新的投資浪潮,從而推動著新聞業的變革。
皮尤研究中心2014年關於新聞媒體的調查報告稱,投資方的行為正在不斷地改變著傳媒行業發展的遊戲規則。據估算,2013年風險投資公司對包括沃克斯傳媒集團和馬什公司等在內的一些數位領域的新媒體初創企業的投入至少達到3億美元。對此,皮尤新聞研究機構負責人、該報告作者之一艾米‧米切爾認為這種投資行為為傳媒業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們看到了與科技公司密切相關的個人帶著他們特有的科技思維邁進了傳媒領域。」
奧米戴爾表示,今年10月他將成立獨立的新聞機構,該機構主要針對主流媒體的讀者,並且其報導範圍將涉及政治、體育等多個領域。關於這些注入傳統媒體的新投資,該報告的作者們認為:「儘管新的挑戰不斷出現,但是對於未來的美國新聞業而言,今年的發展情況已經營造出了一派充滿希望的樂觀前景。」
此外,據今日美國網站介紹,如今包括《政客》在內的一些數位媒體機構已經開始轉向傳統的印刷雜誌行業。密西西比大學雜誌創新中心的創始人和負責人薩米爾‧侯賽因對「紙媒已死」的聲音不以為然,他認為現在正是新聞業的偉大時刻,尤其是對於雜誌業來說。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809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