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2014年第一季度新刊回暖雜誌廣告持續下滑
2014/09/21 23:51:20瀏覽1047|回應0|推薦0
2014.4.18  中國出版傳媒商報/曉雪

美國刊業一季度的發展呈現複雜局面,新刊和停刊數量均高於去年同期,而廣告刊登卻遭受沉重打擊,下滑7.6%,是2012年第三季度以來下滑幅度最大的一次。 
根據MediaFinder網站的統計,今年前三個月,美國共推出45種新創雜誌,同比成長67%,2013年第一季度的新刊僅為27種。今年的新刊市場既包括一些雜誌高調上市,也包括像《新聞週刊》和《奧茲醫生美好生活》這樣的重新出版。一季度新創B2B類雜誌9種,包括貿易類雜誌《紐約投資》(Capital New York Magazine)和《南佛羅里達經理人》(South Florida Executive)。 
   
另一方面,今年一季度共有14種雜誌停刊,2013年的同一數字為9。今年停刊的的雜誌中最有影響力的當屬《加利福尼亞家居設計》(California Home+Design)和《經理人旅行》(Executive Travel)。 
但是,遺憾的是,第一季度的雜誌廣告跌幅在加速。根據美國出版商資訊局(PIB)的最新統計,今年第一季度,雜誌廣告頁面減少7.6%。由PIB監測的189種雜誌的總廣告頁從去年一季度的31,889.34個下滑至今年一季度的29,476.07個。 
這是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大幅度的季度同比下滑,而且它明顯高於2013年全年平均4.1%的下滑比例。顯然,這種加速帶來的並不是驚喜。自2011年以來的任何季度裡,雜誌廣告都沒有出現上升的趨勢,下滑已經成為一種常態。 
去年第四季度,美國雜誌廣告刊登頁減少4.8%,是該年承受的最大打擊,這表明雜誌出版商迎來了新一輪經濟衰退。一些媒體研究人士表示,這一衝擊可能是因為第四季度進入假日季,很多廣告商都把行銷預算集中投放於電視臺。但今天的數字表明,去年第四季度的情況絕對是雜誌廣告市場整體衰退的一部分,絕非孤立事件。 
第一季度的雜誌廣告收入也在下降。不考慮折扣和贈品,雜誌廣告收入下降3%,從44.9億美元跌至43.5億美元。一些大型出版物如《讀者文摘》,較去年同期下降44%,而《瑪莎‧史都華生活》下滑了35%。只有少數大刊能夠逆勢成長,廣告刊登頁面取得雙位數的百分比成長,其中包括《旅行+休閒》(Travel+Leisure)雜誌,該刊廣告頁面同比成長15%;《健康》(Health)雜誌廣告頁同比成長14%。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745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