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雜誌均價9年未漲
2014/09/21 23:35:02瀏覽1768|回應0|推薦0
2014.4.8  中國出版傳媒商報/一鳴

college football bigfast


近日,美國著名雜誌《人物週刊》作出了6年以來第一次提高定價的決定,在今天這樣一個平面雜誌發展艱難的環境下,此次提價受到很大關注。但是,相關資料告訴我們,近些年美國雜誌業在零售價方面十分謹慎,基本上不會輕易提價。 


目前,美國消費類雜誌的平均定價保持在5.05美元,2005年以來,只增加了57美分。來自美國審核媒體聯盟的這一統計資料顯示,美國雜誌定價的成長遠遠落後於通貨膨脹,按2005年平均定價為4.48美元,考慮到通貨膨脹因素,現在的平均定價應該是5.34美元。事實上並沒有這麼高。 


同時,雜誌之間的價格差距也在減少,許多雜誌的定價自2005年以來就沒有變過,而且美國最貴的雜誌(占整個雜誌市場的占比約為10%)中,近一半都沒有調過價。發行量最高的雜誌也幾乎沒有調過價,在美國,最受讀者喜歡的雜誌有一個共同特徵,那就是定價都在4.99美元左右。 


以《人物週刊》為例,近期雜誌將定價從3.99美元提高到4.99美元,實際上是一次極大的冒險行動。《人物週刊》原本打算這次提價為5.99美元,但他們發現,4.99美元是一個巨大的障礙,你很難跨過。因為,不管是從心理角度來看,還是從消費習慣來說,4.99美元絕對是一道牆,一般不會輕易突破這個點。 


美國雜誌業的零售最高紀錄基本上都發生在定價低於4.99美元這個水準,只有一分雜誌是例外,剛開始定價5美元,後來漲到6.99美元,賣出了80萬冊的銷量,那就是Athalon Football,2007年銷量達到857,214冊,迄今沒有超越過它的。 


但價格不是萬能的,有著多種複雜因素。「束之高閣」的《哈佛商業評論》過去一直堅持16.95美元的高定價,其報攤零售量在過去9年也實現了翻番。

peoplepeople teen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745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