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國立世宗圖書館開館
2014/03/01 13:03:01瀏覽1506|回應0|推薦3
2014.1.3 人民日報

韓國國立世宗圖書館的開館儀式在去年底韓國忠清南道世宗市舉行。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劉震龍、世宗市市長俞漢植出席了開館儀式,並一同參觀了圖書館。據悉,韓國世宗圖書館占地29,817平方米,分為地下兩層、地上四層。建築面積為21,077平方米。圖書館內部設施齊全,包括政策資料室、兒童資料室、餐廳、咖啡廳以及兒童遊樂場等便民設施。

世宗市國家圖書館(National Library of Sejong City)是韓國國立圖書館的第一個分支機搆,建在韓國的多功能行政城市──世宗市。圖書館由Samoo建築師和工程師事務所設計,設計主題是翻開的書頁。彎曲的紙張的簡單幾何形狀成為了設計的基礎,為建築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輪廓,使該圖書館成為城市地標建築之一,很容易辨認。同時,圖書館還被設計成一座情緒化圖書館,使用了模擬和數位技術,以提高用戶最大限度地利用圖書館的可能性,這也是建築設計的策略之一。
圖書館計畫成為中央政府綜合樓的主要資源及配套設施,是供政府和當地市民使用的一個基礎設施。圖書館內開闊的空間可以欣賞到湖水的秀麗景色,給用戶提供了極佳的氛圍。建築中央有一個開放的步行廣場,熱情歡迎著建築內的遊客。開闊的空間是整個圖書館內內部繁榮空間連接,這也有助於用戶找到自己的目的地。閱讀區主要分布在一層和二層,佈局開放,可達性很強。研討室和會議室位於三層,最上面的幾層是餐飲設施和屋頂露臺,周圍視野開闊。
由於建築有著獨特的外形和幾何形狀,該專案從一開始就採用了建築資訊模型(BIM)。板、柱、核心筒等主要結構構件都用建築資訊模型建模,以確認專案和施工的可行性。建築資訊模型提供的解決方案不但能對不同學科之間的互通性進行施工前類比,還能製造出獨特的板材和幕牆系統,這些正是這個專案獨特幾何形狀形成的基礎。(原文:http://www.archdaily.com/433197/national-library-of-sejong-city-samoo-architects-and-engineers/)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143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