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畢業典禮
2010/07/02 08:53:15瀏覽3522|回應60|推薦254

Tom Sherak 給畢業生的忠告~

在職場上以誠信與尊嚴為首要
對不懂的事 勇於發問  
即使你的想法與多數人不同 勇於發言
不斷創新 不畏懼犯錯 倘若做錯 勇於坦承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台下一片笑聲,原來致詞來賓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的主席,Star War是他監製的名片之一)
P1070061-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五月份到舊金山參加兒子畢業典禮,欣喜之情,溢於言表.由二樓望去,樓下一片烏鴉鴉方帽.耳聽校董演講,眼睛東張西望.直到唱名撥穗時才看見兒子步上講台.快門拼命亂壓,結果相機畫數不夠,錯失"目睹"兒子領證書的畫面,連拍出來的照片也看不出哪個是兒子.尚幸兒子是個扁平足,畫面上一個走路外八的背影,姑且當做是兒子.

P1070091-1-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典禮結束後在大廣場上幫兒子補拍幾張,多動兒愛作怪,pose沒有一張是"正經的".上了計程車才發現方帽上的穗子早已脫落,頓時一副苦瓜臉.拍拍兒子的肩膀安慰說:別難過,喜歡什麼穗子,媽媽通通買給你,台北後車站很多.

P1070118.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P1070119.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打開兒子的畢業證書,啞然失笑.原來校方來不及印,學子們領了一個"空盒子".

這個時期全世界流行失業,即使成績優異的畢業生到大公司當廉價實習生也不易被錄取.畢業前兒子就到處寄履歷毛遂自薦.原本舒適的公寓也毅然退租,搬入一棟租金半價的老舊公寓,雄心萬丈準備畢業後闖一番事業,結果寄出的履歷全無下文.

吃閉門羹是進入社會大學的必修課.釘子碰多,"EQ成績"自然會提高.老爹曾說:"人一貧如洗時沒有所謂樂觀與悲觀,甚至自尊心都且靠邊站,只求生存."阿公的一席話,孫子可能聽不懂.唯有踏入社會才能真正汲取人生智慧.

我這老媽還是忍不住提供兒子"寶貴意見":找不到工作就繼續進修.否則台灣有家永不倒店的大公司,學歷不拘,包吃包住,免費健身,有時月休8~10天,薪資照付.

兒子問:哪一家?

我答:兵役課.



舊金山市內的美食很多,兒子居然帶我去吃漢堡?!

P1070405.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琳琅滿目的選擇,記取"不畏懼犯錯",點個最貴的Perigord Black Truffle Steakburger應該不會錯.

P107038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P1070397.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老爹說:"漢堡是野蠻人吃的東西,嘴巴張那麼大還邊吃邊掉,真不雅觀."此後我看到漢堡就先對切再把麵包壓扁.

P1070402-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吾家兒子"勇於發問":怎麼吃五分熟?難道不怕狂牛症?

為兒子解惑:引起狂牛症的Prion就算把肉煮熟也殺不死,既然店家強調是牛排絞肉就盡情享用吧.

P1070394.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勇於坦承,我點錯了啦!

咬了一口兒子的陽春漢堡,哇~還是原味最好吃,而且價格只有一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412515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9/10 17:48

有子萬事足.

看來貴公子個性開朗.

前途光明可期.

恭喜!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11 08:46 回覆:
感謝兄台誇奬與祝福 

吾家小子又回學校念書去了

姑且把他當作"長期投資"



Hope Youngbloo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s!
2010/07/16 05:50
Such a glorious day! Your son makes you proud! Congratulations on his achievement.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17 10:46 回覆:
Thank you so much my dear friend.  

Year long investment, moment of harvest, small joy of a mother's heart.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畢業典禮..........
2010/07/14 16:32

(好久遠的年代!

畢業證書是先拿到的,所以沒進禮堂聽訓,只和男朋友在校園閒晃,匆匆拍下唯一的 一張穿學士服的全身照

這張唯一的照片也早已作古~~被以後的先生、現在的前夫、琪琪的老爸撕毀了!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15 08:25 回覆:
我也是沒去畢業典禮,證書拿到了,團體照也拍了...然後捏,現在全部都丟了.想看自己的畢業照還要跟同學借畢業冊.

喔,琪琪的阿爸是這個典故被妳"開除學籍"的hong?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s
2010/07/14 01:05

真是恭喜

Ricardo 姐可以享清福了

水 羚祝福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14 07:57 回覆:
感謝祝福.

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孩子又進入不同的人生舞台.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0/07/13 18:23
兵役課應該請妳宣傳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14 07:34 回覆:
是啊,大公司條件這麼好,而且從來沒有財務危機,我應該為它大力宣傳.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觀之本性
2010/07/12 10:41

看令郎拍照時搞笑的模樣

想必是遺傳到您天生具有的幽默感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13 07:39 回覆:
吾兒確實很寶 幽默感有遺傳到 

未來進入社會 希望他遇困境時 也有自我解嘲的能力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漢堡不是美國國菜嗎?
2010/07/11 15:38
當然吃囉!

的確,這年頭競爭大,找工作不容易,可是,也是到處都有機會啊!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11 20:59 回覆:
美食當前,當然是要吃啦.

這年頭工作機會是有滴,

有的工作條件只要"有手有腳"就可以,看年輕人願不願意做啦.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7/09 22:56
以前說過您(當時是男人身)可以翹腳等著數鈔票,現在當淑女就請上座等鈔票!偶以為您的公司永遠有缺,學歷不拘,還有月休八到十天,這麼好康,哈!差點上當!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10 08:56 回覆:
呵呵,敝公司小廟容不下"胖和尚".

孩子找不到工作,去祖國開滴大公司應徵,學歷不拘,包中!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09 16:20

感謝麗阿姨加油打氣喔!只是有一個地方,小子我真的如同三顆石頭丟入水中:撲通撲通兼撲通(不懂不懂兼不懂),不知道阿姨是否可以進一步說明?您說掐指一算,八月份會友賞識我的業者....這怎麼說?該不會...我這個月就遊手好閒,不必找工作了嗎(因為也白搭)?感謝阿姨喔!若有困難,可以用悄悄話到我的訪客簿回應。

感恩喔,相信您家公子必定可以找到舞台滴。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10 08:43 回覆:
吶,你的格子寫著永不放棄不被打敗.如果七月遊手好閒,八月一定陣亡.

如果麗阿姨說你明年會結婚,現在不去找女朋友,明年哪來的新娘子?

阿姨為你加油,有工作機會要不斷去應徵,成功是屬於永不放棄的人的.

感謝祝福,小犬正在努力中.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月也在舊金山
2010/07/09 15:34
是史丹福還是柏克萊?

公子調皮機靈將來應是職場佼佼者!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7-10 08:33 回覆:
吾兒是史丹福與柏克萊的門外系.

為了讓媽媽shopping方便,選了SF down town的AAU藝術大學.

他確實是搞笑大王,未來在職場上應該會與同僚相處的不錯.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