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垃圾桶撿回來的書法
2010/07/30 09:27:20瀏覽3104|回應60|推薦256

家父喜歡寫小楷,常常寫完看一眼就扔掉,數十年來一紙沒留.

每次老爹看我部落格的文章就猛搖頭:

"沒詩詞沒成語就是錯別字多."

一次忍不住悄悄由垃圾桶撿回老爹剛扔掉的小楷,字跡有點像"猜猜看".

硬著頭皮與老爹核對,才發覺老爹只用了十行詩句就把自己一生的感慨寫完.

--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悵望千秋一灑淚

蕭條異化各東西

一事無成人易老

一錢不值已黃昏

久已無心賞明月

任它嬌色下西樓

塵世百年弦上箭

未能中鵠是虛生

清香詩句寫心聲

語不驚人意未明


近來為我打氣的格友很多,再次感謝與感恩.
經過這位可愛的格友同意,我把對話與大家分享.

姐姐平安~

昨天教會的主日信息  我也帶一位同事去 那位是心臟科醫生 超級會主講的

尤其是投影片 做的更是生動活潑 更令我驚訝的事 裡頭的內容

就像是神要告訴我們  此時目前的心情

姐姐上星期說 妳也盧了上帝了 說如果做了那麼多善事 上帝若沒幫忙... 

妳我的信心 確實也在動搖中  所以 我也天天盧著上帝

但教會昨日主講的 那位弟兄說

如果我們要出國去玩    跟親友說再兩星期要去歐洲 去法國 或去哪

大家只會說好好喔! 恭喜~

要是醫生對我們說: 我們只剩兩星期可活! 大家卻只會說 :啊~怎麼會這樣?

他說: 我們行善一輩子 或是一輩子遵照主的話語 認真努力的在做個主所喜悅的

孩子  不是就在等待能夠回到天家的那一天嗎?  回到主的懷抱

他說: 人生苦短~ 只有天國是永恆的 

所以 他以後的追思會 他告訴妻子 要唱歡心歌唱讚美主

他也說了 也許我們對神有請求 有盼望 神也會讓我們等待 當失望時 我們也該轉眼

因為 我們也許無法什麼事都看的到!或是感受到~

就像空氣一樣 看不到 但確實是我們最需要的 !

主的愛 一直在我們身邊 尤其是阿爸那麼好的人  我相信 主更愛阿爸~

昨日主日結束 我迫不急待 跑去找那主講 拉著他要他給我信心 給阿計信心

他還坐在位子禱告 我就跑去拍他

但偷偷的跟阿計說 我最近的主日 不斷的呼求主垂聽我們禱告

這是我目前最重要的生活重心了! 只求主 更愛我們的阿爸

ㄤ對我說:主的愛 會令我們意想不到  主的愛會是給阿爸他最需要的

所以,阿計~ 我們要更有信心喔~ 因為主愛我們 !

格子那兩段主日信息演講 是要貼給阿計妳聽的 ~ 一定要聽ㄛ!

ps:

說這麼多

我還是個貪心的人

我想要主 把最好的都給阿爸

我也想要他再好起來 也想主也最疼阿爸

阿爸在書上說  他想 也要活到一百歲 


A reply from Ricardo:
親愛滴姊妹, 

昨天已經將link的錄音下載在電腦裡聽完劉醫師生動活潑的佈道.很巧,我在"與兒子的對話"一文也以亞伯拉罕的故事討論神的旨意. 

聖經是一本不容易看懂的書,古希伯來文與希臘文經過多次翻譯,許多原意會有所改變.像中國詩詞翻成英文,許多境界洋人不易體會.唯有專心研讀與不斷體驗人生的佈道家才能將聖經教誨深入淺出的解說讓教友受惠.劉醫師就是如此用心的佈道家.我對兒子解釋"苦難是神的恩典",勇於面臨才能免於懼怕.每一次去醫院探望家父,我對自己說:要感恩,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福氣能有一位活到90歲的父親. 

我很喜歡劉醫師把Faith解釋成"放下一切重要的事"Forsake All Important Things
,這與禪學的"放下我執"一樣. 
記得美國一位很優秀卻不信神的律師在病重住院時開始閱讀聖經.前來探病的朋友驚訝的說:"你終於相信神了."這律師幽默的答:"我正在找loophole(法律漏洞)."
我想我不斷更改禱文與上帝"辯論"也是一樣.總希望有些"理"能夠當作法律漏洞讓家父健康起來.妳謙虛的"貪心"我也有,總希望奇蹟要照我們的意思出現.上帝了解這是我們愛的能力,這能力來自於祂的恩典,"頑固信徒"有可愛之處,有時"中規中矩"的禱告到一半,突然對上帝冒了一句:"急什麼急?天堂的好人那麼多,不差這一個.聽笑話找Bob Hope,聽好歌找Pavarotti.請讓吾家老爹留在人間,繼續為許多人帶來歡笑."

我該寫文章了,我如果失去讓自己開心的能力,同時我也失去讓別人開心的能力. 

以馬內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376551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家寶
2010/09/26 22:18

你好:謝謝分享!

好友~~

老人家寫得一手好字,不是猜猜看啦!是他自成一派的行書風格呢!若是寫在宣紙上,用捲軸方式裱起來,可當傳家寶呢!雖然,寫在十行紙上也可以裱起來的,用框的方式裱,也很有紀念價值呢!

期願 吉祥如意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27 10:37 回覆:
感恩

老人家書法自成一格 近來也在翻老爹的書桌 還好沒通通丟到垃圾箱 真是找到寶了

我會用心的把它裱起來 讓下一代慢慢欣賞ㄚ公的墨寶

認同中華 理性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字!好字!
2010/09/07 14:05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7 18:07 回覆:
Thanks.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子
2010/09/01 11:48
才子,想不出其它的詞來形容。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9-01 20:15 回覆:
感謝兄台誇讚,我得點個香,告知老爹.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筆好字
2010/08/26 05:48

老太爺真是名符其實的才子, 這筆字真迷人, 詩句美妙 寓意高超 直入心坎 ,我們這一代已經找不到這樣詩書皆美的才子了. 老太爺還不滿意喔, 也律己太嚴了吧 ?   還好妹妹撿回來了, 是傳家寶呢.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8-28 21:54 回覆:
大概是"完美無止境"吧. 我覺得美,家父就是覺得不滿意. 還好我撿的不少,如獲至寶.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
2010/08/21 20:04
多保重ㄝ!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8-22 12:11 回覆:
感謝Ms. Ti. 

在此祝福您 一切圓融 事事順心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草寫得這樣工整
2010/08/20 06:10
真藝術品也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8-21 08:29 回覆:
感謝莫兄誇奬

在此預祝您簽書會順利成功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0/08/20 02:59

漂亮

蒼勁

有個性

請跟伯父說:加油

祝福

闔府安康

Tom and 若竹


若竹敬上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8-21 08:28 回覆:
感謝誇奬與祝福,

My very warm regards to you and Tom.

北京大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0/08/16 22:03

令尊大人寫的應該是“行楷”,筆峰流暢,蒼勁有力。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8-17 17:08 回覆:

感謝北京大爺誇獎

您的書法一定相當有造詣

期待有朝一日在您的格子上可以觀賞到


ping自言自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浮塵雨打萍
2010/08/15 16:35

排字排的一蹋糊塗

歹勢啦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8-17 17:01 回覆:

沒關係啦

這是我常有的事 尤其是用apple筆電


ping自言自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浮沉雨打萍
2010/08/15 16:32

一本特別的書..浮沉雨打萍

  由於介紹這本書的人幽默風趣.看得出是胸懷雅量的人.再看看書名莫名的喜歡.

單純的動機..想擁有這本書.

果然 用智慧 毅力 勤勞  豁達的人生觀經營的一生履歷.教人看的肅然起敬. 能夠擁

有此書 拜讀此書.真是三生有幸

    一頁頁兵蕪馬亂流離顛沛的歷史.尤其一位七歲的小孩.獨自面對陌生無助的旅

程.不禁令人一陣鼻酸.淚不由潸然 ... 良久 良久

    文采飛揚瀟灑看人生.力爭上游文中 冷不防來個會心一笑 .好親切的一本書!

感謝林伯伯好書分享  感謝格主

祝 伯伯身體康泰

    第二刷伯伯應沒有預料 會不會供不應求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8-17 16:59 回覆:

感謝Ping妹誇讚 家父母給我最好的"財產"就是幽默人生觀 

您的書憑寫得真好 老爹應該請妳寫序

老人家書中總會藏點幽默讓讀者體會 希望我們在人生裡看見光明有趣的一面  

您如此用心看書 就是老爹最大榮幸

我們也沒料到會再刷...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