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端筆記本-QUIP簡易使用
2016/12/31 02:32:46瀏覽1244|回應0|推薦0

雲端筆記本-QUIP簡易使用

      今年接觸的一個雲端應用軟體,電腦版的話是不需要另外安裝軟體,只需要用網頁瀏覽器連上網頁 https://quip.com 就好,手機版的話有對應Android或Apple作業系統的APP軟件要另外安裝,比較不方便的是手機版本不安裝APP是無法使用這個雲端筆記的,就算用手機的瀏覽器也是一樣,這個是它設計的一個不方便之處。

電腦網路QUIP首頁

      雲端筆記本到底有什麼好處,不然我隨便到書店去買一本筆記本來紀錄就好,幹嘛這麼麻煩來用一個全新的概念,我這邊拿我直接使用的心得來分享好了,首先它可以只當作一般私人筆記本使用,在裡面當作日記或是天馬行空的想法隨時可以記錄,只要有網路就可以,搭配現在手機的語音輸入,可以節省不少打字的時間,而且輸入進去除非你自己去刪除,他就一直存在網路上,不怕斷電或沒存檔的問題,最重要的他可以接納台灣比較多人使用的MS office軟體,可以直接上傳變成筆記,一般常用的TXT文字檔或JPEG圖檔等都可以直接丟進去筆記本。

登入後的個人筆記首頁

      不同主體還可以開不同資料夾來分類,檔案總管分類的功能也具備,只要有註冊的朋友有加入,還有Message的功能,大概就是把網路上常見的功能聚在一起變成一個新應用,對於單人使用這個軟體並不亮眼。

      但是對於多人使用時,它的功能我倒是覺得滿讚的,因為它可以支援多人網路筆記功能,假設我今天要討論一個專題,把要討論的內容PO上去後,設定好群組的加入夥伴們的帳號,所有有加入的夥伴在裡面討論的筆記內容,或上傳的資料都在同一個資料夾內,還可以註解筆記本裡有疑義的地方,利用網路無限制的概念無時間無地域限制的充分討論,它的INBOX裡面有最新的修改,註解或文章通知功能,誰在什麼時間做了哪些動作都會被記錄下來,無疑是一個很好用的小組專屬討論區,這才是我覺得它棒的地方,一次可以進行好多專案討論,互相不會干擾到。

      QUIP最棒的地方是它現在還是免費,對於免費的東西我們不會要求太多就是使用就對了,要是說它的缺點都是英文介面或檔案轉出只能有PDF或WORD檔案等,我倒是可以接受,要討論它的安全性,我只能說網路從來沒有安全性,你東西要放上網路就要有被別人看的覺悟,要討論絕對安全網路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用網路。

首頁網下就可以看到SIGN IN (沒帳號就只能申請一個,它沒有Guest帳號)

登入的帳號密碼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hling&aid=8699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