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綁架」公司打工過
2007/03/21 17:11:13瀏覽742|回應0|推薦3
我剛來台灣的時候,中文程度不是很好。有一天跟台灣的朋友聊天,談到學生時代的打工。

桃太郎「我在ㄅㄤˇㄐㄧㄚˋ公司打工過。」

結果大家下一跳!

友人A「在日本綁架是合法嗎?」

我覺得奇怪,在日本有很多ㄅㄤˇㄐㄧㄚˋ公司,所以我回答說:

桃太郎「當然合法啊,公司也很多!」
友人B「天啊,在台灣綁架是犯罪吔!」

這次我就下一跳,覺得很納悶,ㄅㄤˇㄐㄧㄚˋ怎麼會犯罪?

桃太郎「台灣人都不會ㄅㄤˇㄐㄧㄚˋ嗎?」
友人A「正常人當然不會綁架,你到底在綁架公司做什麼?」
桃太郎「ㄅㄤˇ東西啊,然後放在貨車上,到新家就把東西放下來。」

這時終於有人發現。

友人B「新家?桃太郎,你要講的是不是搬家公司?」
桃太郎「對呀,是ㄅㄤˇㄐㄧㄚˋ公司!」

對外國人來中文還是很難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panese&aid=83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