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死亡筆記本】鬥智的咧!
2007/01/18 00:12:18瀏覽422|回應1|推薦3

看到這電影的片名《死亡筆記本》我原以為是一部恐怖片,後來經由同學說明才知道這是一部天才與天才鬥智的電影,便引起我高度的興趣。

記得2006 年 9月15日晚上去看這部電影上集時,那時還是非常憂鬱的垂死在幽谷裡...

但是感謝主,在同年 11月看這電影的下集時,心中卻滿是活水的泉源,更充滿了喜樂。哈利路亞!

看著電影聳動的 slogan 說:名字被寫在筆記本裡的人,就會死…。挖賽!這真是太吸引人了,本來去看的時候並不知道有分上下集(由此可見片商的老奸巨猾),結果看完後,直期待的見到下集在台上映。這原是一套日本的暢銷漫畫(共12集)所改編而成,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看日本漫畫改編成的電影,像NANA、鄰家女孩、一公升的眼淚... 等。(小蜜蜂...妳不要離題好嗎...)(超愛自言自語的...)

好,我簡單的分享一下看完的感想。其實我並沒有拜讀過這片子的原著漫畫,不過,聽說看過漫畫版的朋友也認為電影版的詮釋以及結局都比較好,我還真是幸運呢!

話不囉唆,進入主題!一本由死神保管與守護的「死亡筆記本」從天而降,被一心想要肅清全世界罪犯的天才法律系大學生 - 夜神月給撿到,而這身為警察廳部長兒子的夜神月,想利用這本具有殺人能力的筆記本,來作為他還沒正式考上法官前的正義化身 - 奇樂!

夜神月由電腦侵入國家極機密的警政系統,查出了犯罪的死囚,或者正被通緝的罪犯姓名,一一的將其寫在筆記本上,隨即這些人都死於他在筆記本上所寫的死因。這樣的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已經到了全日本矚目的地步!有些人認為這個奇樂就是正義的化身,但也有一些人認為這並不是真正義的伸張。

就在夜神月越來越沈浸在那虛擬的角色 - 奇樂裡的時候,全球最厲害的偵探L出現了,神秘的L抽絲剝繭,幾乎是一步一步的要逼出夜神月就是奇樂了!

但L萬萬沒想到,原來這並不是單純的連續殺人行為,而是有人操控死神而作的殺人行為。劇情越來越緊張,夜神月為了不讓自己就是奇樂的身份曝光,原本只是處死一些即將要死的死囚,或者是通緝要犯,現在更是連無辜的阻撓者都要處死。這樣的行為更惱怒了身為父親的警察廳部長,立誓要將奇樂繩之以法。事情進行到了夜神月即將被拆穿就是奇樂的時候,越陷越深的夜神月開始六親不認的犧牲自己的女友,然後精心佈局的撇清自己就是奇樂,讓已有斬獲L在這個事件上重新歸零。

剛好在電影又好看又刺激的時候,導演將觀眾的情緒高掛到一定的程度,然後讓觀眾滿心期待的等候下集的上映,進而創下日本電影票房新高的紀錄。然後安排出來的下集更是懸疑並出人意表,這已經不是單純的夜神月與L在人間的對決,更牽扯出了離奇的第二個死神與第二本死亡筆記本,甚至還有第二個奇樂和他的接班人... 緊張刺激又帶一點笑料的電影情節,還不忘將死神的世界稍做交代,甚至還帶出一點死神也有人性柔情的一面,隨時可以聽到觀眾「屋~挖...哈哈...阿...啊...」的聲音,可謂為成功的佳作啊!

從片中的陳述不難發現,L真是一個比福爾摩斯更天才的偵探,不過,他辦案的方式簡直是讓整個警察廳無法認同!但由於L的堅持,加上用自己的生命在死亡筆記本上做賭注(就是把自己的名字寫在筆記本上,那必死無疑),讓不相信自己兒子夜神月就是奇樂的夜神總一郎(警察廳部長)很感動,於是跟整個警察部的同仁完全配合L來辦案... 若要看夜神月如何大刀闊斧的想盡辦法連親生父親都想殺害,然後看L如何解開這一連串的迷,那麼一定就不能錯過「死亡筆記本 - 決勝時刻」!

當然,這裡不會像前面的陳述般,來敘述第二集詳細的劇情,若有喜歡偵探推理片的人,真的推薦你們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6623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間嗎?
2007/02/16 23:31

有看過漫畫嗎?

漫畫有點複雜

要花點時間看

不過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