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贖罪】了嗎?
2008/01/12 21:56:00瀏覽946|回應2|推薦36
為行使我的公民權,昨天下班立刻從北部趕回中部,今早投票之後,約了朋友到新竹一日遊,重溫風城青澀的學生時代。

吃完超有名且每到新竹必吃的「郭家潤餅捲」和新竹著名的地方小吃之後,便預計前往戲院看戲。走了幾條街,看看與我記憶中的新竹風城,感覺變了好多,難道是我長大很多呢?呵呵。東看西選,走了兩家電影院,我們準備看昨天 1/11 才剛上映的【贖罪】。

太好了,一開演,整個大螢幕的戲院,只有我與朋友兩人!真過癮~電影情節也具有濃厚的寓意,發人深省,相當震撼人心。整部電影看下來,內心感受隨著電影的起伏回顧,讓鏡頭領著錯綜複雜的情緒,是【贖罪】?是【懺悔】?心情又像洗了一場三溫暖。很多事,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彌補的了,或者挽回的了,但是只要有個一時說不出口的念頭,很可能就成為許多人事物一輩子的遺憾。

這部片相當好看,奇摩的電影介紹也寫的很棒,我還是不要寫太多的劇情,讓大家好好去電影院享受一下,感受一下劇中那個作家【懺悔】心情的三溫暖。
《以上全文由小蜜蜂™所有,不得轉載》

 

(按一下 Play 可以試聽一次)

電影介紹轉載自《奇摩看電影
故事發生在1935年英格蘭氣溫最高的一天。

二次大戰的陰影漸漸逼近,而白昂妮塔利斯(Briony Tallis)與家人在維多利亞哥德式的豪宅中,過著優渥的生活。他們全家一起共度週末時,長久以來壓抑的情緒因為酷熱逐漸浮上台面,形成一股令人不安的威脅與危險。白昂妮是初出茅廬的作家,這位少女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在一連串的重大誤會後,她指責管家的兒子與姊姊西希莉雅(Cecilia)的情人羅比透納(Robbie Turner)犯下一樁他沒有做過的罪行。這份指責毀了羅比與西希莉雅的戀情,並且讓每個人的生活驟變。本片在英國士洛普夏、倫敦、林肯夏、諾福克、劍橋夏、格林斯必與雷卡取景。【贖罪】在美加地區由Focus Features發行,其餘地區皆由Universal Pictures International發行。

【贖罪】由Universal、Studio Canal及Relativity Media合作,Working Title出品,喬萊特執導,詹姆斯麥艾維、綺拉奈特莉、蕾夢娜葛瑞、莎柔絲羅南與凡妮莎蕾格烈芙主演。本片由編劇克里斯多夫漢普頓根據伊恩麥克伊旺的暢銷小說改編。製片為提姆畢文、艾瑞克費納、保羅韋伯斯特。李查艾爾、勞勃福克斯、伊恩麥克伊旺與莉莎查辛是執行製作。本片其他演員尚有布蘭達布蕾辛、珠諾譚普、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派屈克甘迺迪、海麗特瓦特、彼得懷特、丹尼爾梅斯、南索安諾茲、吉娜麥基、傑瑞米雷納與蜜雪兒鄧肯。喬萊特找來【傲慢與偏見】的合作班底,除了綺拉奈特莉與布蘭達布蕾辛之外,他還請到製作設計莎拉葛林伍、服裝設計賈桂琳杜蘭、剪接保羅托希爾與配樂達里歐馬理安奈利前來助陣,【傲慢與偏見】曾讓這幾名幕後人員獲得金像獎提名。喬萊特的製作班底還有攝影席幕斯麥加維與造型設計伊瓦娜普摩瑞克。

在【傲慢與偏見】拍攝期間,Working Title聯合主席與製片提姆畢文發現初執導筒的喬萊特,是他見過最才華洋溢的人。他希望能繼續合作,於是開始為他尋找下一部電影的題材。李查艾爾與勞勃福克斯向Working Title提出伊恩麥克伊旺的暢銷小說【贖罪】,並且打算讓艾爾執導。

後來,艾爾之前其他的提案受到注意,於是退居一旁,讓給喬萊特執導。吸引萊特將小說【贖罪】拍成電影有個原因,那就是白昂妮塔利斯在人生三個重要階段的旁白觀點,他知道這是拍攝的一大挑戰。萊特覺得,【將小說拍成電影時,你會邊拍攝邊瞭解情節,我們質疑旁白的結構、我們質疑觀點、我們質疑單一的事實,而非眾多的真相。】萊特集中心力與克里斯多夫漢普頓一起改編小說,他說,【我剛拿到劇本時,發現劇本與小說相當背離。我覺得這本小說很精彩,克里斯多夫與我再一次從零開始,盡量忠於原著。我們合作順利,我非常開心。故事很精彩,我滾瓜爛熟。

我覺得我徹底領悟小說與劇本,並且瞭解每個情節,起碼我努力這麼做。】他接著說,【書是一種幻覺,書頁上一連串的符號在你的心中形成故事。讀者有多少,書的版本就有多少。我讀了之後,按照我心中所想,將這本小說做了改編。】製片保羅韋伯斯特說,【喬與克里斯多夫合作後,我認為劇情變得更加豐富而複雜,他為這部電影注入了大範圍的視覺想像。這部電影的議題有力而常見,點出年輕人的情竇初開、命運的交織、以及『如果我當初往右而非往左,我的人生就會大不相同。』】伊恩麥克伊旺曾經數度看著他的小說受到改編,他知道改編【贖罪】並非易事。

他說,【這就像是破壞工作,你必須將13萬字濃縮成2萬字的劇本。編劇在處理這部小說時面臨更大的困難,因為這是內心層面的小說,這本小說存在於幾個角色的意識當中。我認為克里斯多夫漢普頓對全書做了精湛的描述。】克里斯多夫漢普頓坦承改編一本真正的好書比爛書困難許多,【我認為『贖罪』是過去20年來最好的小說之一,保留它的質感責任重大。】【贖罪】雖然是時代劇,卻能切中當代,因為情節著重日常生活經驗、感情、心境與抉擇。透過【傲慢與偏見】,萊特展現電影人的功力,他能將故事詮釋到讓現代觀眾跳脫故事的時代與背景。克里斯多夫漢普頓說,【我認為你表現一個時代愈是精準,故事的現代層面就愈凸顯。】提姆畢文總結說,【這部電影以饒富趣味的心路歷程為中心,大家在人生中的任何時刻都得經歷這些情境,而片中做了深切的詮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533095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
2008/01/14 16:04

剛剛看新聞說

"贖罪" 贏得金球奬

只是不清楚是不是就是妳所寫的同一部

也算是來跟妳報喜兼報告

因為這表示妳很有眼光與深度

恩沛(janpei117) 於 2008-01-14 17:23 回覆:
是的是的,就是這一部,好開心唷!
真的很好看的!推推推~
faith 也要快點去看唷!^^

ifans 林小旭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地雷股
2008/01/14 01:12
沒聽過這部電影哩。我最近是看了國家保障以及異形戰場,但感覺都是踩到地雷,哀~~http://www.wretch.cc/blog/mkt964a
恩沛(janpei117) 於 2008-01-14 08:40 回覆:
你是說踩到電影地雷股?呵呵,看電影... 隨個人喜好吧!

要去看電影前不妨先觀察電影介紹,是屬於商業片或者自己喜好的類型,並非別人說好看就是好看啊!小蜜蜂是覺得一想要花自己白花花的鈔票到戲院看大螢幕戲劇的價值,就會多評估一下,好歹要花個上百元不是嗎?

我推【贖罪】應該屬於劇情片類,或許不能說很是高檔次的片子,但確實需要動點腦筋,背景又是英國、法國、德國戰爭那時的電影,不喜外語片,或者英國腔調發音的可能也會排斥吧!假如純粹認為去戲院放鬆的,那樣更會覺得看這片很累!再說因為這是原著小說改編,入選金球獎七項提名的大戲,導演用的手法是先拍一小段結局,才敘述過程,還將作者的幻想和現實雙線進行,另外拍出不一樣的結局,可能沒看過原著小說的,或不愛此類型戲劇的恐怕會有點看不懂。

看電影前做點功課不會白花錢的踩到地雷嚕。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