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說在德國【黑森林的愛情樹】
2007/02/26 15:38:24瀏覽1381|回應0|推薦15
聽到張智成的歌 - 愛情樹,讓我想起這本多年前讀的『黑森林的愛情樹』,然後又被我翻出來再看一遍!

這是早期民歌歌手鄭華娟的作品,講到這就想起,她有另一本書也很讚!「花內褲排排掛」是講說遠嫁到德國的她,用細膩的觀察及詼諧的筆調,分享她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生活點滴,非常輕鬆,也有有趣。但是,竟然一個不小心,在今年初旅遊時帶到德國,就把書給忘在那了!!!囧rz...

話說回來這位身在德國的家庭主婦除了描寫她嫁入德國家庭後的種種,還趣味的紀錄下她生活的點滴,寫成一篇篇有趣的散文,每一篇都很令人玩味,而說到這棵在德國著名的黑森林裡的「愛情樹」就是其中的一個短篇故事。

書裡說在德國南部的黑森林中,有一棵很大的老樹,而樹上不知為何有一個大大的樹洞... 而這個樹洞不知從什麼開始,變成一個專門傾聽戀人們述說心事的地方。有很多人寫了信,裝進信封,丟到樹洞中,樹洞就善解人意似地,護衛著所有寫信戀人的甜蜜心事...

張智成愛情樹的MV中前面的那段德文,就是在講這個故事唷!連意境都是照著書形容的感覺下去拍的哦~且書中還有寫出這棵「愛情樹」的地址呢!

這是本一看就會馬上看完的書啦,有機會可以到書店去翻翻看啊。我就覺得輕輕鬆鬆的看這樣的書很有意思啊~像裡面有講到一件事,就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不過真的就是這樣耶~就是:老外真的不知道「撒嬌」是什麼東西耶!哈哈~真的捏,不管老美還是老德,他們所有的成年人不管男生女生,都只會用很成熟的聲調說話,絕不可能像東方女性會「撒嬌」,因為在他們的眼裡,只有小孩子才會發出撒嬌的聲音!哈哈,真的很不可思議吧!像我也喜歡有時候會撒嬌的男生啊,所以當然我也是很愛撒嬌的嚕!因為很多時候「撒嬌」真的很有用咩!^^"

那我先引述一段書裡的內容讓大家過過癮好了—

「喂,妳說這叫什麼?」婆婆問。她實在不了解這種「撒嬌」的說話方式是什麼意思?她第一次聽見我跟老德先生「撒嬌」式的說話時,她以為我喉嚨痛。我解釋了半天這個東西方女性最大的差別給她聽,可是她完全有聽沒有懂。

「妳知道嗎?這在我們聽起來像是女人含淚在抱怨什麼事情,恐怖極的啦,我拜託妳,用正常聲音沒辦法表達嗎?」婆婆一點也不肯接受「撒嬌」說話方式是女生可愛的權利這回事。

「妳覺得這樣不好嗎?」媳婦對婆婆的不解也開始有點不解。

「啊~,妳覺得這樣好嗎~」婆婆學我把聲音壓扁了說話,聽起來像快要掉眼淚的聲音。

「哈哈哈,『撒嬌』像妳這樣的聲音肯定不好啦!」媳婦聽了婆婆的模仿,笑到快要不行。

「總之,我還是不能理解。」婆婆搖搖頭說。

現在婆婆只要一聽我對老德先生「撒嬌」式的說話,就會叫著說:「請恢復正常聲音說話!」然後我就會因為不好意思而大笑起來。

不過,我可能不會放棄有時對老德先生「撒嬌」式的說話方式吧,這只有東方人才能體會的趣味,在成熟的歐洲人的成人世界裡,可是很稀奇的事喔!

有興趣想看了嗎?快去書店找來翻翻看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77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