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痛苦,就是幸福】
2007/01/19 00:33:41瀏覽339|回應0|推薦7
一直以來,我家裡就都有不同的案頭書...

可能是從小看爸爸看書的一個習慣,所以在我家裡走到哪兒都會有本書。可能放在茶几,可能放在床頭,也可能是放在廁所。嘿!我記得【放下痛苦,就是幸福】那本好像應該是在書展的時候便宜買的,不過,後來放在家裡也不知道哪了,只是一邊沖澡一邊唱歌時突然間想到,然後就想趕快記下來。

那書上有個小故事說,有一個小女孩很愛收集小東西,舉凡吃過的漂亮糖果紙,或者是好看的瓶蓋,她都喜歡收藏。不過這些小東西都是大人們眼中看似不值錢的垃圾!為了不想阻止小女孩收集的嗜好,她的老師有天想了個辦法告訴她說『只能把東西收在這一個漂亮的餅乾盒子裡哦,超出來的就要自己整理好丟掉嚕。』小女孩便在同意後很精心的整理著。

餅乾盒總也是會滿的。就在小女孩幾個月後要整理滿溢出來的收藏品時,竟有種感慨說『為什麼當時我會想收藏這些個小東西...』

故事看到這裡,我們是不是想到,其實人的天性是善變的!小女孩天真的善變,是因為自然而然的想到,也可以說突然領悟到。

長大後的人們,往往忘記自己天性的善變,而在每當我們遇上了一個人的時候,都想要緊緊抓住對方,希望「天長地久」「至死不渝」,但在對方揚長離去的時候,才訝然人性的善變!

假如,人們在開始相處的時候就能明瞭並知道人善變的天性,那麼珍惜當下所擁有的美好,不是更能感到知足的幸福嗎?

「一成不變」的人也不是件好事,從某個角度看,是不是也是某種程度的「墨守成規」或者是「不求上進」麼?人們眼中看到他人的幸福,往往超過實質上的幸福!而真正能放下得不到幸福的那種痛苦,才是最幸福的。

以前啊,我都隨身帶本記事本,用來記一些的臨時感動,用來記身邊的事物,用來記錄心情故事,用來記生活點滴。現在,感謝有網路,也能隨時讓我記下心靈的每一刻悸動。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66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