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地的呢喃
2005/12/27 20:24:04瀏覽1396|回應2|推薦14

【舊作】

 窗前有一棵花,開紅色的花,挺高大的,像棵樹,但我說它是花你問我那棵花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也不想去問一問別人,我想只要我們記住它就行了,不必問它叫什麼名字。

 你可曾知道花能夠把昆蟲吃掉嗎?好殘忍是不是?我想它一定是棵惡劣的花,不然才不會這樣呢?你說是嗎?

 你懂得花的語言嗎?也許花並沒有語言,也許我們不懂花的語言,不知誰懂得花的言語。

 當花的長睫靜靜的把你夾進花的眼裡。你便應該趕快把陽光遮住,讓我們靜靜欣賞它的美麗,當然我們要讓月光亮著,試想月亮和花構成的一幅詩意盎然的圖畫,你說該有多美啊!

 常常你會感覺到小草也會給你一些什麼?好像小草也能說些語言。有時我見到一些東西把小草壓得透不過氣,我會為它抱不平。但無論風狂雨暴,它依然清翠可愛。

 青蛙也會睜大眼睛,不信你到池塘去看看。牠睜大眼睛看那些流浪的螢。至今牠們還在議論著,為什麼螢的屁股上生著一盞燈,而萬物之靈的人卻沒有?

 我喜愛晚上獨自漫步在這條街上,靜聽蟲鳴悠悠,牠的聲音有時候會使你嚇一跳。蟲鳴也會劃破了寂靜的夜空,有如向你說:「嘿!你怎麼也來了。」

 有些晚上,我真期待有顆星星忽然跑到我的書房來,假若如此,我就不放它回去。也許有隻小花貓,冒冒失失的跑進來,偷吃東西。不過我只看見一隻壁虎在牆上爬著,挺哲學的。

 我就是這樣,會在月光下睡一個晚上。不知是我忘不了月亮,還是月亮懷念著我。但我可以明明白白的告訴你,月亮是怎麼缺的,它是被山尖給削了一塊去。

 我用手托著下巴,默看夜裡的月。月從天空,從大地,從花朵上,慢慢地爬了進來;爬進了窗台,坐了下來,凝視著我,向我低訴。這是它第一次向我低訴,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它的低訴,最後它輕輕地說:「不告訴你們了,因為我自己也聽不懂。」

 我喜歡聽這些無聲的呢喃,是真的

從寫文章以來,我便在思考:什麼是好的作品?好的作品是不論男女老幼都能看得懂!

難怪楊喚、夏宇的作品這樣打動人心!

我們長大的同時,也一點一滴漸漸失去童稚的眼睛,這是我的回溯,與你們分享!

忘掉所有的理論、教條,找回本來的自己。^^

生活中也一樣,用稱讚代替挑剔。^^

大地的呢喃是一篇向管管老師致敬的作品,感謝他的作品給我少年時期純真的眼睛升高中以後我沒有再看管管老師的作品,直到這幾年沉浸在佛學中,我才發現他的作品好在哪裡!謝謝您了管管老師!^^

2005.12.27

雨景

清晨,我被這富有音樂旋律的雨聲,從夢中敲醒,柔柔惺忪的雙眼,掀起窗簾看看,窗上撒滿了水珠,天際呈現出灰暗的簾幕

這陣雨,把大地的塵埃洗淨了,他是一支沒有工具的清潔隊伍它以靈巧的露珠,帶走了世間的灰塵雨像不速之客,來無影去無蹤,它使得地面上呈現一片生機,雨如甘露,滋潤人間萬物在雨的洗滌下,牆下的小草,抬起了微笑的臉龐花苞也開出絢麗的花朵各種的花朵,經雨一淋,連水珠都透著芳香,滾動在花瓣上,在葉上,粒粒晶瑩

雨後,踱步在庭園裡,初綻的菊花,爭放著宜人的笑容,花瓣上含著滴滴的雨珠,給人一股暖流沁人心肺的愜意,不自覺的在臉腮上抹出了一絲笑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35728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呃!!!尷尬
2006/01/01 18:21

從寫文章以來,我便在思考:什麼是好的作品?好的作品是不論男女老幼都能看得懂!

難怪楊喚、夏宇的作品這樣打動人心!

呃!!!尷尬,夏宇的詩我看不懂!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great
2006/01/01 16:57

很優美的一篇散文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