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的故事】
2017/05/07 16:30:24瀏覽441|回應0|推薦12
1.
有一個人每天都和一棵樹玩耍,不是攀爬,便是盪著鞦韆;有時候互相說著話談心與天南地北的聊天。
後來,有段時間,那個人不再出現樹下,樹很難過,樹每天等待。終於出現的時候,樹問:「你為什麼那麼久沒來?」那個人回答:「我想賺很多的錢。」樹說:「我沒辦法給你很多的錢,但樹上正結著滿滿的蘋果,你可以摘下來拿到市場販賣,可以攢很多錢。」
那個人於是照著做。
樹很開心。
2.
又有許久,樹下不再有歡聲笑語,樹很難過。
後來,那個人又再度出現,樹很開心的問:「你為什麼很久都沒來了?」
那個人回答:「我想蓋房子。」
樹說:「我不會蓋房子,但你可以鋸下一些樹木,這些樹木對於蓋房子會有幫助。」
那個人於是歡欣鼓舞的鋸下一些樹木,樹很開心。
3.
隔了一段時間,那個人沒有出現,樹又開始難過了。
好不容易出現到樹下,樹問:「你為什麼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
那個人回答:「我想航海去,到各國去遊歷。」
樹說:「我不會航海,但你可以鋸下樹幹,製造成船隻,這樣你可以達成航海的心願。」
那個人於是鋸下樹幹,樹很開心。
4.
又隔了一段時間,那個人並沒有出現,樹於是開始難過。
終於出現來到樹下的時候,樹於是問:「我老了,我沒有結實纍纍的蘋果,也沒有樹木與樹幹,我現在只賸下鋸下樹幹後的樹底座,你可以坐在上面,陪我聊天,當然,如果你有空的話。」
直到現在,夕陽西下,仍可以見到山上他們聊天的身影。
(你問我愛情,我對他的愛就像是這樣的故事,只是他很快地選擇不再出現於樹下…。)
2012.05.0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02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