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至愛的母親】
2021/07/19 20:41:51瀏覽702|回應1|推薦7

【給至愛的母親】

     每晚我扶您上床,當一切安頓好,我總會叮嚀您:「好好睡,別打被子呦!」此刻我最喜歡聽您大聲説:「好」。然後安然入睡。而我就伴隨在您身旁,在您的鼾聲中入眠。

當然每個夜晚,您總是踢被,那雙為您保暖的襪子,第二天常有那麼一隻被踢到床下。

與您母女的情份太深,以前在家事上我什麼都不會,總是享受媽媽的愛心,我曾問您:「為什麼不讓我做家事?」您説:「捨不得讓妳做啊!」原來我是如此的被您嬌生慣養。您把我拉拔大,又幫忙我把兩個兒子帶大。這一生對您我無以回報,只有默默祈禱,就讓我守護您的後半生!

雖然您常不聽我為您在生活上的安排,而讓我埋怨,然而看著您無辜的眼神,我總為自己缺乏耐心而深深的自責!

您常跟隣居跟朋友説:「把我女兒累壞了!」我只願每天看著您吃飯時吃得好香甜,每天穿著暖暖的衣服,然後進入甜美的夢鄉!這是做女兒一點點最起碼的心願。

您和父親結褵74年,情緣深厚、一生恩愛。原來我只盼望兩老無病無痛,在女兒的全心照顧下,白頭到老,快快樂樂的安享天年!

今年的母親節您在加護病房,由於疫情嚴重,只能在病房裡短暫的陪伴您,女兒曾祈求上天,祝願母親無病無痛,女兒能陪伴母親快樂的度過每一個母親節!

5月底您轉入呼吸照護病房,希望母親能在醫、護悉心照顧下慢慢好轉,但是您身體卻日益衰弱,好幾次接到醫院的病危通知!但您一直努力的支撐。看到您虚弱的身體,不知要如何為您抽離痛楚?連醫護也勸我要放下,讓母親安心離去。但是女兒如何割捨?如何捨離這分血脈相連的親情!

7月12日您放下一切,由菩薩接引西方。親愛的的母親您遠離了痛苦,女兒希望您安心往生極樂,我將和兒、媳陪伴父親,悉心照顧好父親。請母親放心!

這一生您和父親深厚的感情,為家庭的付出,都是女兒最好的榜樣!您對女兒的養育之恩,女兒將永銘於心!願母親慈光永在,愛心永在!您此生功德圓滿,慈暉將永存於晚輩心中!

*母親的故鄉 安徽 廬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6550098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0 20:47
請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