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日祭】
2022/09/29 04:08:21瀏覽595|回應0|推薦8
【百日祭】
父親離世轉眼間就要百日了。
這些年生活的重心,從來不是為自己。但是一旦父母都不在了,內心的痛楚是非常難熬的。
朋友說老人家遠離了身體病痛的苦痛與折磨,是一種解脫。該振作為自己的未來好好安排。
可是這些時日以來,我無法釋懷的是,父親在睡夢中離開,記得那晚,父親已經無法進食,不能吞嚥。我從晚上6點多,一直一口一口的用最小的湯匙餵父親吃流質的營養餐。我不想為父親裝鼻胃管,因為看過長輩裝鼻管是非常痛苦的,幾個護士將病人抓住捆綁,再裝回鼻胃管。我寧願一口口的慢慢餵食。
一直到晚上9點,父親才無言無語的睡下。
然後我洗完澡疲累的睡著,再醒來已是次日清晨4點,正在奇怪,父親怎麼一個晚上都未醒,平時每晚都睡不穩,總會起來個五·六次。
當我走到父親床前,所觸及到的是父親冷冷的身體,父親不知何時已離我而去⋯。
這些時日以來,我痛苦萬分,我總以為在我全心的照顧下,父親是會長命百歲的。
但沒想到父親沒有一句遺言,沒有告別,就這樣離我遠去。
百日以來,日子是非常難過的,心是很痛很痛的。內心頓失所依,生活失去了重心,只是渾渾噩噩的過著。
我怕一個人獨處,父親的遺容總縈繞於心。
我知道日子總得過下去,不要再自怨自艾,要讓自己快些步入生活正軌。但那是要多麼的努力,也是我要用心去做的。
百日將至,我將至寶山祭拜,希望父親、母親在天堂相聚,天荒地老,永遠無病、無痛。
*父親 母親的故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772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