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忽焉而過的歲月-父親節有感】
2023/08/08 21:19:40瀏覽109|回應1|推薦4
【忽焉而過的歲月-父親節有感】
今天是父親節,一早對著父親的照片,跟親愛的老爸說「父親節快樂」!雖然父親離世有一年二個月了,但老爸生前的一言一行,經常縈繞心頭,往事歷歷在目難以忘懷。回想父親生前的幾個小故事,不禁令人莞爾。
*翻桌
電視記者報導,某些生意好的餐廳「翻桌率」髙,老爸說:「吃飯就吃飯嘛!幹嘛要翻桌?」
*同婚
有回新聞報導:美國已經通過「同性」可以結婚。老爸説:「同姓沒有血緣關係,本來就可以結婚啊!」
*幽默以對
有一次飯桌上我炒了盤豇豆,母親嫌我的長豇豆用刀切的,而我的確是奉母命用手掰的。此時在一旁的爸説:「我真的吃不出用刀切的,以及用手摘的有什麼不同!」感激老爸化解了餐桌上小小的尶尬。
*包心白與萵苣菜
記得一次跟水電師傅約好要修理水電,沒時間去買菜,我只好拜託老爸,散散步去附近的市場買顆包心白菜晚上備用。  傍晚時準備洗菜,拿出老爸買的包心白菜,頓時讓我儍了眼,爸居然買了兩顆萵苣。唉!爸的眼力不好,不能怪老爸啊!
*499元吃到飽
有一年母親節,中華電信推出了「不降速499元吃到飽」活動,各家電視新聞推波助瀾的一直報導,天天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的盛況,看到新聞,老爸問:「什麼東西這麼好吃啊?有需要大排長龍嗎?」我和老媽聽了,面面相覷,然後爆笑!哈⋯!老爸太可愛了!
時間總在不經意間忽焉而過,雖然無法每天向父親晨昏定省,但父親的言教身教永遠深深的烙印在心。雖然今天不能陪父親吃父親節蛋糕,但女兒仍然在內心深處,祝福我親愛的老爸 父親節快樂!
*夢回皖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7973598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3 23:25
這張照片好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