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深的祝福】
2020/08/08 10:41:36瀏覽446|回應0|推薦6
【最深的祝福】
記憶中的父親高大偉岸,不苟言笑,對我管教極為嚴厲。打小要求我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吃飯那更要有規矩。大概父親是軍職,對於唯一的女兒也不假辭色嚴格管教。由於父親常在外地工作,所以父親與我母女聚少離多,我多半是與母親相依相伴。
後來父親退役,蹉跎了幾年都沒找到好工作,記得我高中時父親才北上讀書,有了文憑並謀得了教職,一家人才相聚在一起,而我又接著到北部讀書,然後工作,開啓了自己的人生。
 
印象中父親對我好嚴厲的,上了高中父親規定我不可穿牛仔褲,不可收男生的信,出門晩上最遲要在五點半之前回家。所以我一直是唯父命是從,亳無主見,做個乖乖的小女孩。
 
後來我有了工作有了自己的家庭,看到父親對兩個外孫的寵愛,我才了解父親是愛我的,他的觀念是對女兒要嚴管嚴教,我也很詫異父親對自己的女兒與對孫子截然不同的態度,為何是如此的天壤之別?漸漸漸漸的我才理解,原來父親老了,對孫子的愛是寵上了天。
 
如今九十多歲的高齡,父親身體不再英挺,佝僂著背,行動也遲緩了。去年的八月底,醫生檢查出父親的病,慢慢也看到他的記憶、語言的能力都差了,父親真的老了。
 
照顧雙親的飲食起居,是我目前生活的重心,當每天看到父親拄著拐杖,還幫母親洗臉梳頭,心中真的無限心疼,父親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希望每年此刻,都將父親這一生的點點滴滴寫入我記憶中,雋刻在歲月的長流之中。我早就跟自己妥協,不再怨那個嚴厲的父親,也因此養成了我從小凡事認真的態度,感謝父母親的教誨,也許這個世上再也找不到如此好的父母親!
 
父親節前夕,心中懷著深深感恩的心,女兒感謝父親的教育、感謝您對母親的愛護、感謝您對這個家付出了青春歲月,付出一生心中所有的愛!
 
*最親愛的父母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4787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