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親感言】
2019/11/01 13:56:39瀏覽438|回應0|推薦9

【事親感言】


最近父親的病情稍微穩定,沒想到母親右邊的腰部最近一直喊疼,起先微疼,陪母親到澄清看,不見改善愈來愈痛,再到臺安醫院就診。因為去年三月母親還在第十脊椎處打過骨泥,我真擔心母親因骨質疏鬆,是不是又再度的壓迫性骨折,兩度照了X 光,醫生都說沒有骨折,也打了止痛針,開了消炎止痛藥,回家後按時服藥,可是母親右腰部卻愈來愈痛,這三天竟然痛到不能起身,不能翻身,更嚴重到沒法下床。

正在著急擔心之時,在杏一遇到了一位藥劑師,我將母親的病情告知,她建議我,母親疼痛的部位似乎是神經、肌肉的問題,應該看神經科,並且介紹了一位國軍醫院的醫生,她打電話去,剛好梁醫師今天在急診室,我馬上收拾東西,打119申請救護車,早上10點多,將無法動彈的母親送往醫院治療。


經過梁醫師仔細的檢查,並照了X光,診斷母親並沒有骨折,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神經壓迫所導致的-肌筋膜發炎,在打針吃藥後疼痛終有改善,醫生一再的反覆詢問疼痛改善的程度,告訴母親今後一定要多動,不可同一姿勢久坐不動。在下午4點時,醫生讓母親出院回家休養,並預約星期五再回診。


真高興母親可以再次撐著拐杖慢步行走,可以自己吃飯,感謝醫生悉心醫治,能對症下藥,讓母親減少了巨大的疼痛。此刻一旁看著母親睡得香甜,並且發出微微的鼾聲,著實心安了不少,希望母親不再如此疼痛,更感謝醫生對症下藥,視病如親的愛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13052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