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委員大人,請常來....
2007/05/30 18:00:44瀏覽1106|回應1|推薦15

為了要去看醫生、也是要讓醫生看我,
每個月總有2~3天會到榮總。

今天上午,我又到了榮總。
一樣的熱天、一樣的人多、一樣的空氣、一樣的不舒服........
可,有些不一樣了

大門口盛氣凌人的路霸小吃攤,前兩週就撤走...
管區警察總算做點事了

候診間搖搖欲墜的塑膠椅,換成了舒適的海棉椅.....
榮總真的注意到了

掛號批價處的小姐全都到位,不用排老長的隊伍.....
總算感受病患的苦

入口大廳設了好幾排椅子,大夥兒有歇腳的地方.....
榮總真的嘉惠民眾

以為榮總開始大整頓,往更好的醫療品質邁進     

其實是,
因為「委員」大老爺即將駕到

院內的廣播,只要不是看耳鼻喉科(聽力有問題)的都聽得見:
「各位同仁,委員即將到來,請各位同仁各就各位........。」
「各位同仁,委員再五分鐘就到,請同仁留意..........。」

原來如此!原來短期的改革和進步,只是因為「委員」要來!

小老百姓,我,不知道所謂的「委員」是誰;也沒興趣知道
小老百姓,我,只是深切的期待,「委員」,請您......常來!

****************************

以上,
對看耳鼻喉科門診和聽力有問題的病患沒有歧見(幸好我的聽力有問題而且正好看耳鼻喉科)
對管區警察長期放任醫院門口攤販越擺越多,不敢多說;對掛號批價處服務人員的晚娘面孔,沒有意見;對榮總不完善的服務水平,更不敢多有二話........。

我只是卑微的希望,如果「委員」剛好也駐在網路城邦、剛好也逛到這裏:請您常來榮總,次數越多越好,謝謝!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993424

 回應文章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院向"錢"看
2007/05/31 02:35

台灣的病人越來越多,醫生賺得越來越少(新的建保制度),醫療品質越來越差.....
台中的醫院越蓋越大、越蓋越豪華,病人的收費越來越高,健保局越來越賠錢......
註:健保局賠錢,是他們自己說的,參考一下就好了

最近發現了一種名為「特別門診」的東東,初診的掛號費就要一千銀兩、每一次複診800元。
不用排隊、不用等待、專人帶領優先檢查、專人領藥收費跑腿、原地抽血、心電圖,免費車位提供。

至於凡人我們,等門診、等抽血、等報告、排隊檢查、排隊掛號、排隊領藥、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停車位還得計時繳費,一毛錢都別想少。

凡人看病要對醫生護士鞠躬哈腰;
有錢的VIP門診,活換成醫生護士對花大錢的老爺鞠躬哈腰。

反了,反了,資本主義的毒瘤啦  如果給我VIP,我要不要長顆毒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