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撿到手機事記
2006/07/28 03:36:14瀏覽4375|回應3|推薦20

兒子撿到一支百萬畫素的旋轉式手機。
 
他現在用的手機是我以前用過的黑白手機,撿了這麼好的手機不免心動,
我希望他能"順著自己的良心"處理,
所以,我們討論後決定,由我帶著撿到的手機交到附近的警察局。
 
以下是到警察局報案的經過:
 
我將手機放在警局入口那高高的櫃台上說:我撿到一支手機  
(值班警察拿起來端詳,用掀蓋法、用滑蓋法、用自動彈開法......手忙腳亂打不開  )
(我用手比劃,請他交給我。兩個指頭反向旋轉、開啟,小心不露出得意的笑容交給他 )
(他按開機、沒電,想要打開電池,用壓的、用手摳、用筆摳......手忙腳亂摳不開  )
(我用手比劃,請他交給我。向右推動後輕輕撬、開啟,不小心露出得意的笑容交給他 )
 
他看了一看,沒有SIM卡,他說:沒有卡怎麼知道是誰的?
我說:就是這樣,才送到這裏來呀!
他將已分解的手機推還給我,說:既然沒卡,妳就留下來自己用好了!
(喔~神啊!請問祢現在是在試驗我嗎?)
於是我斷然的說:不~行!
我不好容易說服我兒子才送到這裏來的,而且我是警察的太太耶!我不行!
 
他沒趣的說:沒有卡片沒辦法找失主來認領。
我機伶的說:你可以刊登在市警局網站上,丟掉手機的人可以上網查到的。
他恍然大悟的說:當然!這個......我當然知道!
 
他給了一張回收紙和筆放在我面前說:在這裏寫上你的姓名電話和地址。
我疑惑的在這簡便的草紙寫上我的資料怯怯的問:是不是該寫張單子給我。
他恍然大悟的說:當然!我現在就寫給妳!
(說完後才看他手忙腳亂的好不容易找到報案用的"拾得物收據"本子,開始寫~~)
 
我怯怯的問:請問........需要我的身份證嗎?需要我的手機號碼嗎?
他頭也不抬的說:不用!
 
一會兒,他寫了一半停下來問:身份證字號是幾號?
我報給了他,又怯怯的問:真的.....不用身份證嗎?我有帶耶?! 
他頭也不抬的說:不用!
 
(很少填這個單子吧,他一邊想一邊寫。 呼!終於~寫好了,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收到其中一聯後,我問他:請問如果公告六個月後沒人來領,會通知我嗎?
他說:ㄜ....當然、當然會!
(我猜他心裏想:這個女人怎麼那麼內行)
我忍不住又問他:請問.........真的......不用....留下手機號碼嗎?
他說:不!用!
(我猜他心裏想:好啦~好啦~快走啦,這個女人真囉嗦!)
 
這樣在警察先生手忙腳亂、我滿肚子疑問下,終於.........完成了報案手續。
 
***************************************************************
 
回家的路上,哈哈~越想越好笑
1.這個受案的警員約有30歲,也見過世面的,應該不算菜鳥才對
2.大病後我自知已脫離美女的行列,完全不可能會讓男人有緊張的理由
3.也許是他本來叫我"A"回家,我表明「是警察太太」,害他緊張的吧


******************************************************

後記:

一、
這支手機,八個月後,在沒有人通知下.自行去電.轉來轉去轉了好幾處警察局後,憑身份證及失物單去領回。因為半年後若無人認領。依規定,歸拾得物人所有。

二、
一年半以後(96年10月25日夜),我將手機置於外套口袋中騎機車,卡拉一聲掉在地上。五分鐘後沿路找回去,早已失去蹤影。並從此關機中。

我想:如果我曾誠實的報警送繳,那也會有好心的人送繳招領。
我去警局報案。
依據警察的判斷,找回的機率很低;
依據通訊行判斷,找回的機率是零;
依據網友們判斷,找回的機率是~~別呆了!下輩子也休想找回來!
以上,是我與這支手機緣份之完結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72169
 引用者清單(1)  
2006/07/28 18:47 【繡花枕頭】 應景情人歌(外加撿到手機一支)

 回應文章

112
333
2008/03/03 09:31
我愛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意沒有落實
2006/07/31 16:40

 以下文字是回應在繡花枕頭處,剛適巧路過,

被吸引進來走走,發現這兒是手機事件源頭,因此轉貼至此,與您分享。

.....................................

好多年前,那時候手機叫大哥大。

我在百貨公司門口,撿到一支用真皮皮套裹得緊緊的大哥大,

一看就知道價值不斐,我也是怕被人撿走私吞,

趕緊送到服務台,我看服務台人員交頭接耳,

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趕緊收下,我也沒想那麼多,交給他們就走了。

事後一想,好像不對,我沒追究是否歸還失主真是一大疏忽,

畢竟那樣一支大哥大,少說兩三萬元,數量又稀少,真的很容易讓人引發貪念。

我做事虎頭蛇尾,沒有像您一樣用心,留下訊息追蹤,好意終究沒有落實,

至今偶而想起,仍對失主是否收到失物有所疑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換我寫
2006/07/28 08:29

我也撿過一支,不過找到失主還她了,下次換我寫。

這支手機應該沒人認領吧~ 到時就可以給妳兒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