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特小姐和我的午餐
2007/04/29 21:46:51瀏覽1454|回應3|推薦8
 
今天有個美好的下午。
 
早上主日聚會回家後炒了兩(超級大)碗公的香腸炒飯,兒子當然將炒飯刮得一粒米不剩,
至於我,反正香腸炒飯並不適合不吃加工食品的我,何況再多的米飯也填不滿兩個黃口無飽期的兒子,
幸好我早做準備  哈~哈哈,我藏有妙招。
 
早上出門前,我就已經先將一顆馬鈴薯放入電鍋蒸熟了。
當炒飯被奪光光的時候,我好整以暇的將熱馬鈴薯剖開,加入切碎的芝司樂起司片、乾燥的巴西利末, 再在上頭灑了好多好多帕米善起司粉,奶味十足的 treble起司馬鈴薯就完成了。當然,配上一杯拿鐵  
嗯~~完美的午餐。
 
然後,賴在陽光很不錯的房間邊吃午飯邊看<波特小姐 miss="" potter="">。
電影的內容是說 Beatrix Potter小姐創作了彼得兔繪本的時空和過程。
波特小姐由瑞妮齊薇格主演,但這並不是我選擇這個片子的主要理由,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小伊旺(可惜他在裏面只唱了一首歌)和我向來喜愛的艾蜜莉沃森。
沒想到,
令我感動不已的,竟然不是可愛的彼得兔和演員,或者是故事。
而是音樂和場景
 
明亮的音樂配上好大好廣闊的田野、好大聲的蟲鳴鳥叫。空氣新鮮的讓我在影片外都聞得到 。
而且,更感人的是,
在鄉村田野、樹蔭底下的任何一個角落,完全感受不到討厭的蚊蟲蒼蠅.....
喔~請原諒我昨天去台中大坑,受到滿坑滿谷的小黑蚊猛烈攻擊的恨意未消
 
真的啦!這次不是真心要說反諷的話啦!
真的是電影裏的那些風景、那些花樹、那些乾燥宜人的氣候............我差點迷失在影片裏。太棒了!
當影片結束時,我仍流連在片尾歌曲裏面不想回到現實生活。
於是拍下了電腦桌前亂七八糟的桌面和看得入迷、吃得精光的餐具
 
********************************************
後記:
這部電影拍得真好、演員演得真好、英國腔的英語真好聽..............但,
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女人要有自己的事業,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
 
電影原聲帶每一首都十分動聽,尤其是片尾曲。
這首歌是創作者 Katie Melua自己演唱的。
 
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
                                                                    
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
Years ago, with misty eyes
Every step and silent glance
Every move, a sweet surprise
Someone must have taught you well
To beguile and to entrance
For that night you cast your spell
And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

Like reflections in a lake
I recall what went before
As I give, I'll learn to take
And will be alone no more
Other lights may light my way
I may even find romance
But I won't forget that night
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

Cold winds blow
But on those hills you'll find me
And I know
You're walking right behind me

When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
Years ago, with misty eyes
Every step and silent glance
Every move, a sweet surprise
Someone must have taught you well
To beguile and to entrance
For that night you cast your spell
And you taught me how to danc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928212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繡花枕頭真的很眼尖
2007/04/30 22:16

我都是先一頭掉到文字裡

看完文章聽完好聽的歌

轉到回應部份還真不知道你們在聊什麼

在轉回文章裡

哈哈

答案在照片中

是小丸子的一方天地啊

看完你的介紹

一定要去租片子來看

我也很喜歡看蜘蛛人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這部電影有個美好的世界
2007/04/30 00:12

這部電影看起來真的很舒適,一定很適合喜愛光明面的繡花看的
(但是羊男就要考慮了,雖然羊男迷宮真的很好看,但很令人悲傷)
波特小姐已經下片了,很可惜我沒去看大銀幕,這部電影看大銀幕一定很棒!
下個月我要去看蜘蛛人(如果可以的話)

我的DVD都是在台中市租的,有時候在百X達有時候在我家附近出租店有時候在某個XX店租,也有的時候是用買的..........因為對畫質有潔癖

前年冬天我瘋了似的買白熊和百雀羚,不過白熊的味道比較特別,百雀羚早就用完好幾罐了白熊還留著,
繡花好眼尖!

最近我用進了好貨,在電腦旁邊還有罐瘦瘦綠色的,是埔里農會買的"山玫瑰保濕菁華乳",是台灣在地種的食用玫瑰(山形玫瑰)做的,味道很天然。
我同時也買了玫瑰醋和花釀,打算有空做玫瑰餅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看
2007/04/29 22:50

連續聽兩次。真是單純原始的好聽。

妳看的是DVD嗎? 那麼快就出來了啊? 那個羊男的迷宮最近才要上映耶~ 真懷疑妳怎麼有辦法看到最新的片子。

我也很想去看波特小姐,以前我還為了買彼得兔的拼圖跑了一個下午。這片子應該很適合我這種只愛看光明面電影的人。

我一直納悶,到底英國人真正喜歡的是彼得兔? 還是牠的作者波特小姐?

發現妳吃的食物跟電影很配  。

還發現桌上有一瓶白熊潤膚霜。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