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芫荽
2012/04/19 00:03:21瀏覽2000|回應0|推薦37

引用文章
 那些求著買來的菜 




跟路邊種菜的阿桑買了幾把青菜,「那些茴香仔可以不可以順便賣給我?」
jane的用近乎懇求方式說  

那阿桑根本不想賣菜給我,因為她說那是她ㄎㄠ來準備給自己晚上炒的。
而且我還要買茴香.......哪來的茴香?!那阿桑用一副"共吼你哉嘴秋就打結"的口氣說:「嘿不係茴香仔!嘿係芫荽!無奈
然後阿桑還不停碎唸著:「哇ㄟ菜不是種來賣的,哇係種來自己吃的.....」

笑  哈哈哈!還是感覺到阿桑真的好可愛!

買回來的帶土青菜中那把特別的芫荽不是普通的芫荽!
長得像是茴香的青菜葉中夾著開著的小白花,這很不像我印象中的茴香菜?! 
見下圖:


開著白花的菜,感覺像滿天星:


味道確實很像種菜阿桑說的芫荽香氣,但又不是芫荽的味道。
查找了老半天這才發現這是野芫荽 得意 

產地就在我住著的台灣西部,別名又稱為:台灣芎藭、野芫荽、台灣蛇床、嘉義野蘿蔔或稱為蛇床子。
是一種生長在菜園中自生自長的野菜,全株可用於強壯體質或有益於衰弱性腰骨神經痛和陰痿 尖叫 .......
根部可治療頭痛;種子曬乾了更是神奇。

下圖為摘了可食用的嫩葉與小白花後餘下正在結實中的種子:

那些具有神奇療效的種子曬乾了以後,對於男性可以治陽痿;
對於女性則可治陰寒與白帶.陰癢......真是太神奇了!


食用野芫荽的方法就像台灣人一向吃茴香的方式一樣:摘除嫩葉與小白花,與麻油或苦茶油炒成青菜。但,野芫荽就像所有必須在野地裡奮然生長著的青草一樣(酸澀得讓蟲鳥不愛吃,或是有特殊的香氣)野芫荽正是後者!

於是,jane的就用來包餃子   後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6350776
 引用者清單(1)  
2012/04/22 20:27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蛇床餃子與小籠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