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酸衣物柔軟精
2012/03/13 19:58:27瀏覽9825|回應1|推薦16

 

這陣子春雨綿綿,一整個化不開的潮溼。

我家兒子都好大一隻,衣物是媽媽我的一倍大。尤其年輕人喜歡穿牛仔褲,牛仔褲的材質不若棉質衣物的柔軟;我家兒子不僅衣物大件又牛仔褲.而且還有白色的棉質工作服!
這樣的季節非常不容易乾,而且極容易產生陳腐味與霉斑 

 

以前我愛用熊X貝或妙X家的衣物柔軟精來軟化衣服,洗完以後會有香香的味道而且不容易產生靜電,雖然多有花費但仍覺物超所值。

後來開始學習手工皂。
在全面改用手工皂的同時對於大型衣服與雨季乾燥的問題依舊無解;而且對於化學成份與化學香氣產生抵制性.....這當然也是因為罹患重大疾病的緣故。

這一點也沒有講究的意思。
越明白化學香氣會釋出的有毒氣體(甲乙丙丁苯酚烯..bra.bra....)
和揮發性的有機物質時,就越會產生抵制性....心理與生理同時帶動。

好吧!醋可以中和清潔洗劑的鹼性,可以軟化衣物的纖維質。只可惜醋的氣味帶酸性,不易調和。
用檸檬酸作為衣物的柔軟精是比較價廉與較不具氣味性的方法。

那就用檸檬酸(見後註),做成衣物柔軟精  



( 詳細關於檸檬酸的化學成份與分析不在討論範圍內,請自行查詢知識網站 )

很簡單,這樣做:

材料:檸檬酸30克、水470克、精油5克。
作法:將檸
檬酸加入水,搖勻後,加入精油再搖勻即可。
Tips.精油無法融於水,每次使用前要先搖一搖再使用。在最後清洗時.或是清洗完成後加入半杯浸泡即可。

精油可以使用超強抗菌的茶樹精油、殺菌提神的香茅精油、陽光清涼的薄荷.白千層精油、芳香浪漫的天竺葵精油、jane的無可救藥愛上的山雞椒精油......用最基礎的.價格最不會心痛的精油就可以。


芳香柔軟的自製柔軟精簡單又環保,不論晴雨.都給衣服貼心的照料  





 

後註:檸檬酸是一種酸。常用於醫藥工業與食品工業上,可從植物原料中提取.也可以由糖進行檸檬酸發酵製成。一般(無水物)檸檬酸為透明晶體或粉末,是很好用的家庭清潔用品:可用於保溫瓶除水垢,用於衛浴清潔則是水龍頭與地板.馬桶水垢最佳的天然清潔用品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6205425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賢妻良母
2012/03/15 07:01
賢妻良母非妳莫屬
janeju(janeju) 於 2012-03-15 11:50 回覆:
姐姐過獎了 愛你喲! 我只是環保小天使!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