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香筆記~金色年華
2014/07/31 16:01:07瀏覽743|回應0|推薦6
  



香風嫋嫋,眴兮窈窈。
金色年華精油就像巧緻玲瓏的美女,風情款款地走來。

那應該是在長安大街或秦准河畔吧?!
那應該是在上海百樂門吧?!
還是該在我童年歌舞妓町的巷子裡?!

艷麗的花狂放著、如斯的青春哪!
脂粉隨纖纖玉指撫過清秀的臉龐,
鏡裡帶笑、眼中含媚,
由不得風華絕代的嬌艷哪!

金色年華精油就像巧緻玲瓏的美女,風情款款地走來。






金色年華 River Time. 是 Miaroma老師的作品。

對從小就生長在脂粉煙花巷中的我來說,這支精油香氛一點也不陌生。
所以若要形容這香氣,我的第一個印象是:粉味!

香氛的調香需要符合前味、中味、後味,以隨著不同香氣的特色而逐漸漾出不同的氛圍出來。所以我的中段印象是:粉味!

多層次的香氛世界中,那種隱隱若現卻又最持久的通常由檀木、廣霍香或岩蘭草等香氣支撐住餘韻。而這支香味給我的後段印象仍是:粉味!




京華煙雲、繁華似夢,這是一種先入為主的香味記憶。

那時還是小小孩的我們住在台中市中華路的小小巷中(這可見於【童年的中華路】文中)。這個"豬籠城寨"當年多住著離鄉打拚者。
隨著地域的繁盛有很多燈紅酒綠的聲色場合,於是衍生出無數特種行業的阿姨(那些本名為樹薇.玉蘭.意文.....的阿姨們)。這些出手濶綽.看似煙花媚行的美麗阿姨們,在當年是有很多隱藏著的悲傷故事。

孩子們怎懂這些,我們最喜歡的.還是每日黃昏時刻.阿姨們都起床準備上班,小女孩們張著羨慕崇拜的眼神的,看她們仔仔細細的描眉上妝。
而記憶中的香氣,就是這些脂粉香水。

香風嬝嬝,眴兮窈窈。
絕代風華,引多少英雄競折腰。

時間的河慢慢流,好幾十年過去了,【金色年華 River Time】的香氛帶著我再次走進當年那條小巷、再次見到那些風華絕代的阿姨們。




沒有了眼淚、不再有悲苦。
繁華如夢一場,香味一直飄散著~羞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554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