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大師李泰祥~告別
2006/11/25 00:55:26瀏覽3495|回應3|推薦10

李泰祥,我心目中唯一的音樂大師。

他是音樂大師,不是音樂"匠"師。
每回聽到他的專輯,都叫人驚嘆、感動得直發抖

大師李泰祥,1941年出生於台東馬蘭鄉的阿美族原住民,環境的艱因並未掩蓋他的音樂天份和努力不懈的態度。
他是從小提琴比賽中展露頭角。據說因為沒有錢購買小提琴,他的小提琴還是跟老師借的。當年由於貧困住在倉庫,睡在書架上,但艱苦的環境卻讓他更執著於音樂的練習,他說:
即使斷了一根弦,我也可以繼續練習。」喔~耶!

我想所謂「原住民之光」的冠冕只不過是他胸前的一朵紅花,
外在的榮耀並未改變他自由創作的方向和對音樂的執著,
他仍以獨特的姿態橫跨民歌、管絃樂、鋼琴、舞台劇音樂、咏嘆調.......。

【告別】是我收藏的第一個專輯,每次聽都感動得發抖~~
 

後來,
聽說他到了北京指揮中國交響樂團,得到了無比尊崇的地位;

後來,
聽說他得了帕金森式症,並得知他努力的復健並再次出現樂壇..。


在台北縣文化局的一場音樂會,他除了指揮還敲打擊樂並獻唱了組曲。末了,他用危顫顫的聲音向全場觀眾說:

「不管生命遭受多大苦痛,只要一息尚存,就永遠不會放棄熱愛的音樂。」

李泰祥,值得我起身鼓掌!ROES加油


********************************



告別  曲: 李泰祥  詞: 李格弟  演唱:李泰祥&唐曉詩

我醉了 我的愛人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裡
多想啊 就這樣沉沉的睡去 
淚流到夢裡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你的歸你 我的歸我

請聽我說 請靠著我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各自寂寞
原來的歸原來 往後的歸往後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58947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別
2006/11/27 05:51
告別這首歌如今聽起來,還是這樣有韻味,好歌就是好歌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負心的男人,以下所言,完全不負責任。
2006/11/26 00:24

男人啊~~總不若女人專情

深情的男人不少,專情的男人更少(尤其是幹藝術的)。
幹藝術的也別生氣或高興;他們可能因為心思較細、對情感的表達也較直接。

李宗盛、小室哲哉、施明德..........這些男人都不應該嗎?
我不知道,我不是他們,我怎麼能評論呢?

最近又想起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裏的莉香和完治。
完治一定是錯的嗎(雖然我到現在還在恨他)?
莉香一定是錯失幸福的嗎(雖然我到現在還心疼著她)?
不知道耶 

世間的對,不一定是對;世間的錯,也不一定是錯;
對或錯,只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關於這些不可解的難題................繡花,
就讓我們聽聽音樂、喝茶或吃飽飽後(茶餘飯後)閒閒聊聊就好。


好聽的總是傷心的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6/11/25 21:47

再聽一次,與年輕時一樣感動,

好聽的總是傷心的歌,一點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