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北京樂與路裡的一首歌
2006/10/31 01:04:31瀏覽2277|回應1|推薦8

又看了一遍<北京樂與路>。

三、四年前發片的時候,因為受不了舒淇那台灣國語又假內陸人的口音,看了一半差點吐血!於是關機止血  

這一次看著圖書館架上的片子仍然掙扎許久,為了張婉婷和吳彥祖還是借回家勉強看完。

說勉強,有些失禮。

所有演出的演員及風景、音樂,都很棒!

除了舒淇...
很可惜,一個舒淇,完全破壞了這部電影滿滿的搖滾和「樂」與「路」的滄涼。

介紹這首歌吧!
有了這首歌,就算舒淇來鬧場,也無所謂了。





晚安,北京
 
主唱人:汪峰

我將在今夜的雨中睡去 
伴著國產壓路機的聲音 伴著傷口崩裂的巨響 
在今夜的雨中睡去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未眠的人們

風會隨著子夜的鍾聲北去
帶著街上乞討的男孩 帶著路旁破碎的輪胎 
隨子夜的鐘聲北去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未眠的人們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孤獨的人們

我曾在許多的夜晚失眠
倒在城市夢幻的空間 倒在自我虛設的洞裡 
在瘋狂的邊緣失眠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未眠的人們

我覺得越來越有些疲倦 聽著隔壁提琴的抽泣
喝著世事煮沸的肉湯 越來越有些疲倦
晚安,北京 晚安,所有未眠的人們

晚安,北京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16600

 回應文章

真的
好看
2011/09/20 22:29

我倒覺得舒淇演得很好耶 尤其是沒錢交保和解 那一段 沒有半句台詞 卻把整個情緒表演到淋漓盡致 光是這一段 就值回票價了

janeju(janeju) 於 2012-02-15 23:37 回覆:
這只是我多年前個人對於舒琪的個人偏見而已。
而這麼多年以後,舒琪是越來越美.演技越來越精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