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小霞~從大腳姐仔到哈雷媽媽
2006/06/12 02:45:21瀏覽3516|回應0|推薦7

民國81年,發現了陳小霞,她的傀儡尪仔和大腳姐仔。
 
那時我剛生下第二個孩子,日子過得單調但又充滿了幸福,撫養孩子和等老公下班是生活的重心,對於音樂中透出的滄桑和文字裡淡淡的孤寂~完全‧無法‧體會

只是希奇她的創作在一片國語歌充斥的時代.
一曲曲獨具個人風格的台語歌曲。
 
然後,神改變了命運的12年後,
她同時再出了第三張新的【哈雷媽媽】,
這次我搭上了與她同樣的生命列車,也成了"哈雷媽媽"。
 
.........哈雷媽媽衝破生命隧道,跌跌盪盪。
Bye bye my baby 別為我掛念,雖然不知旅途會有多遠,我知道前面,不會比我走過的更危險。
My little baby 我有點疲憊,但卻沒有一點點的後悔,
我彷彿聽見,你在對我說,哈雷媽媽勇往直前......。
 
前兩張專輯(1991大腳姐仔和1993化妝師)用的是黑白的基調,到了第三張(哈雷媽媽,2005)竟然出現了粉紅玫瑰的顏色
          
 
內頁的文案中引用的照片,也由失神迷惘或雨中佇立, 
  成了有女初長的驕傲和喜悅。
 

【大腳姐仔】專輯裡有首歌百聽不厭,歌名是:
聽歌的人.................


無論聽歌的人有幾個,我攏會唱出恁的夢,
今夜請恁把心情輕輕哪放,讓我的歌載恁出帆。
人生啊若大海,有啥風浪想袂完,
心情若是起風颱,目睭閉閉只是夢,
所以啊~聽歌的人,請你不倘問我,傷心是為啥人,
所以啊~聽歌的人,請你不倘問我,我所唱的敢是我的夢....。
 
【化妝師】專輯裡有首歌百聽不厭,歌名是:
化妝師...........


唱歌有唱歌的面,心內的代誌,沒必要乎人看見,
感情有大有小,表演有真有假,人生的妝,可以表面袂凍出賣,
節目已經開始,馬上就輪到你,
來~咱來替你好聽的歌,找一個好看的面.........
 
【哈雷媽媽】專輯裡有首歌百聽不厭,歌名是:
天使的側臉.......
不管雲怎會變成雨點,不管人怎會忘記諾言,世間的善變,你總諒解。
從你眼中看傷悲,總有新體會,
靠近你 也靠近純真歲月,
聽你 也聽見美好世界,
看你 就看見,天使的側臉.....。
 
有好多百聽不厭的歌,注意一看,作曲的就是陳小霞。
 
黃鶯鶯的【明瞭】,
一個唱國語、一個唱台語,卻是那樣的合拍。
 

楊乃文的【祝我幸福】,
一句句的祝你幸福在聽似喜悅的背後卻是淡淡的心痛。
 

莫文蔚的【他不愛我】、蘇芮的【花若離枝】、萬芳的【知道不知道】都是我在KTV裡揪著心,必點的國、台語歌。
 
等了12年,看見【哈雷媽媽】踏穩了腳步,再也沒有【大腳姐仔】那樣的踉踉蹌蹌,當然更不需要【化妝師】的假面。



恭喜!哈雷媽媽,勇往直前!!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0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