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庭的戲碼~聲嘶力竭的女人
2011/02/25 12:44:46瀏覽906|回應1|推薦19


↑我的窗口往外瞧那可能發出聲音的方向。圖片無光采,忠實呈現夜色。


很久沒有再寫中庭的戲碼篇。
不是中庭沒了戲碼,而是戲碼太常見.見怪不怪;
當然也因為我修練得宜,練就得一副氣定神閒



有一次我去看耳鼻喉科醫生,醫生說我的耳朵可能逐漸失去聽力.....
我大吃一驚!蛤! 不可以如果我聽不見了一定會很寂寞」我說:
「那我就不能偷聽別人的說話了」。
我很懊惱!  醫生搖了搖頭嘆息:「妳好八卦!」

其實,人世間有很多美妙的聲音可供欣賞;也有悲苦的聲音得以咀嚼。
百態人生哪~人生百態!我雖不能聞聲救苦,但我學著用同理心去體會。

昨天晚上正艱難的培養睡眠情緒時,一陣嘶著嗓子破口大罵的女聲響徹中庭。
我從被窩裡爬出來,偷偷的開了窗戶,聽聽人家傷心事。

那女聲從凌晨12時許一直傷心的罵了整整一個多小時(直至截稿前)仍未歇。
無怪乎些責罵她枕邊負心漢的語句。單簧的.沒人應聲。

說來奇怪,我家中庭的戲碼經常是單簧式的。
正常來說吵架約略要來個雙簧或三簧才喇得起來;可這裡幾是單簧?!
這次又是這樣的情況。
我設想,可能這負心男人啞口無言、唾面自乾;也可能是女人對著電話罵人。
當然這非常態、這齣戲的女主角首次演出。
卻是聲嘶力竭的加強版演出。令人心酸

這跟樓下經常在午夜罵那剛下班兒子的阿桑不同。
阿桑家除了阿桑罵得痛心以外,偶而還會穿插中年兒子低沈的回嘴或媳婦安慰的聲音。所以我猜想,獨自出聲的心痛女人很有可能是對著電話罵個痛快。

這次所有三百戶的各鄰居們反應也與眾不同。
每回有人.或寵物在半夜大小聲,總會聽到有受不了的鄰居們紛紛開窗討論或是高八度指責....接下來就更多的開了窗 .開了門的點亮燈看熱鬧。
但這次,任由那傷透了心的女人歇斯底里了許久,卻沒人(或警衛)探頭禁止。
這年頭,
大伙兒壓力都太大嚕   真的!
當聽了這女人傷心的.如撕裂帛的單口了一個多小時,可能都與我有相同的心情:心痛如絞的感同身受.卻不能出聲給予安慰。只得任由她發洩情緒。

快快停止吧!我不嫌妳吵、但怕妳傷了身!
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或許還更自在些~~祝福妳,我的陌生鄰居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922649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
2011/02/26 11:18

珍妹妹有沒有靜靜幫她祈禱

忘了祝妳新年快樂

耳朵再找幾個醫師看看


janeju(janeju) 於 2011-02-26 23:26 回覆:

謝謝姐姐

我有為那所有悲苦的人生禱告;也同時為著能擁有主的恩典禱告~不憂不懼、全然交託

耳朵是不可逆的傷害。
有一次我去看耳鼻喉科,我前面的病人非常苦惱,因為他突然的耳嗚讓他無法睡覺.無法工作.無法安寧.恐懼焦慮....我心想,這有什麼好苦惱的
我的耳嗚日以繼夜.頻率音階之高超過他數倍之多,總要學著習慣處之。但那時,我真確明白他的苦痛,卻還能興起感謝之意:
我感謝在常人無法忍受的場境中仍能泰然處之、我感謝我有足夠的恩典能傾聽、就算可能越來越糟仍有足夠的時間準備.並珍賞我所能聽見的笑聲或哭聲.....
有眼能看、有口能說、有耳傾聽,能思考.能動能靜.能哭能笑,都是恩典。

安啦~安啦~主膏給我喜樂的油.並且福杯滿溢
也祝福姐姐新年快樂!同沐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