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庭的戲碼~對面的孝維
2008/10/02 21:20:14瀏覽1813|回應7|推薦24

   

記得我家陽台之前是如上圖花木扶梳的這個樣子的,後來整修改裝成完全沒有花草青菜的陽台(見 不再見~我的陽台菜園!一文)
不是牽拖~
花錢又要忍受一段灰飛煙滅的家居時光,恐怕是引發我憂鬱症的原因之一。
不過是這樣:
錢再賺就有了、灰和煙都會飛滅、憂鬱症也可以慢慢治癒。

但是,我為何好日子不過,要整修改裝來弄得生活大亂呢?
之前略有提到,是因為我家中庭對門來了個"孝維"。

我是那種自稱溫良恭儉讓的善良人士,有一個部份也是因為我膽小怕事,
所以左右鄰居.親朋友好,應該都認為我雖然很恰,但心地善良。
這樣是很好的!  

一直到我家中庭對門搬來了某戶不知名人士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何方神聖)

他們搬來以後,就不斷的在他們的陽台佈置成詭異的景象。
先是裝了個八卦鏡對準我家陽台,
然後又在牆壁上貼了好大的一張大符阿,
後來連落地窗也貼了張不知名的小符阿,
 ← 奇怪的大門陽台景觀設計

本來我都一直在忍讓著的喔
其一,我是基督徒,對那些八卦鏡或符阿不需要太在意。
其二,溫良恭儉讓的我想,那戶人家很可憐,因為他們心裏沒有平安。
其三,我不生氣,我應該為那不知名的人家禱告,求主引導他們擺脫惡靈。
阿們~~   

再後來,他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在晚間點亮了陽台那盞刺人眼目的電燈。
  

那盞很多瓦數的陽台燈是故意換裝上去的。
因為當其他住戶都開燈的時候,他們家的燈就特別亮晃晃
而當大家都關燈的時候,他們家的燈益更顯得突兀了(見上圖右)。

這盞在深夜二三點都還點著的大燈,刺得老娘我極度不爽。
因為我正好就在他家(隔著中庭)的對面,那麼大的燈光射得我需要拉上窗帘,
尤其是要睡覺的時候,我最需要的安靜和暗黑。
嗯~~這又也許,是我容易失眠的原因。

就這樣過了兩年,今年,我終於抓狂了!
抓狂又怕事的我只能偷偷的詢問管理室關於那戶人家的資料,但是資料十分有限,只知道他們是租來的房客。

後來的結果當然就是我憤恨的裝上了鋁窗,移掉了花台,眼不見為淨!
就在剛好他們八卦鏡和符阿的正對面,美麗的花台變成了封閉的鋁窗。

為了這幾回合的「我的陽台菜園」系列,我彷彿變成充滿怨氣和怒氣的.與那樓上的、對門的兩隻"孝維"一樣了,所以我決定以這篇作為結束。
如果有一天,我的陽台菜園有機會再次開張,再快樂的來分享,快樂的!

最後,我聰明浪漫的花了二百多元在白霧霧的鋁窗自己DIY了窗貼,於是,
用繽紛的花草和蝴蝶圖案窗貼,來騙騙我失去陽台綠葉的眼睛。

心情,就該要好了。
這樣應該是最好結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265224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8/10/19 20:00

換一個不透光的窗簾,不就解決夜晚燈光刺眼的問題了

拿掉美麗的花台,多可惜

janeju(janeju) 於 2008-10-19 23:57 回覆:

是啊~~我也這樣覺得

可惜的是,我的鄰居不只是"對面的孝維",我還有"樓上的孝維"
兩隻孝維,把我也搞成了孝維

始末可見:再見~我的陽台菜園!



放哈里路亞 吵死所有人
2008/10/13 12:12

dear珍~

我是你 應該也會抓狂

我家後面 是半夜常很大聲的放廣播

或是 放南無阿彌陀佛

要不然就是半夜洗衣服 那個聲音 還有樓上馬達的陣動~~ 

今天的威力彩 給我中啦

我搬出去 二十四小時 放哈里路亞 吵死所有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裝一面大鏡子對準他家陽臺就好了.
2008/10/06 08:05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2008/10/05 01:59

基本上,民俗上的東西,十之八九都有一套自圓其說的東西,說穿了,無非是自己嚇自己或自我安慰.

站在民俗的角度,對方已經用八卦鏡了,你還要用狼牙棒跟他鬥法,或是裝弓箭鐵架,你的輸面比較大,或者兩敗俱傷.

這種民俗上的基本概念,就跟人吵架一樣,通常罵來罵去沒什麼好話,你最消極的辦法就是,拿個鏡子對著他們,或者像我說的拿個黑色半圓底的炒菜鍋對著他們,這個就是發揮"反射"的效果,讓他們自己造業自己擔.

如果他們這麼迷信,看了一定會懂這是什麼意思.

原則上,我還是建議你扛聖經,這個意思是,大家道不同不相為謀,對方信八卦,你信上帝,大家來個雞同鴨講算了.

不過,豪宅的隔音配備很好,就算樓下有粉絲喊破喉嚨,樓上的還是繼續睡大頭覺,所以,他才懶得理你,搞不好還在樓上看電視笑你.

至於高雄賣房的那些,未必是擔心阿扁當鄰居,很有可能是資金被咬住了,急著要套現,基本上,就算阿扁當鄰居,恐怕住沒幾天就要抓去關了,沒什麼好擔心的.

反而是我們這種升斗小民,想搬家都沒錢也沒地方搬,這才是慘.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開點
2008/10/04 19:38

惡鄰無處不在,避也不避開,我們要是有本事住豪宅,也不用在這發牢騷.

基本上,我有兩個建議,從民俗角度來看,用風水小道具跟他鬥法未嘗不可,教你簡單的辦法,1.用個黑色半圓的炒菜鍋,用凸面對著他.2.也用凸面鏡跟他槓.

因為你不是佛教徒,所以,你可以把聖經扛出來,供在陽台,讓他面對上主.

不過,晚上點燈,往好處看,讓遠方的人看到一盞燈,也多點安心,頂多,你就是裝個窗簾,晚上可以遮光,白天想多睡一點也很好.

與其在意他,不如忽視他.這是我很阿Q的想法.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janeju(janeju) 於 2008-10-05 00:55 回覆:

住豪宅也不見得沒有惡鄰,這問問寶徠其他的住戶就知道了。

我有用民俗的角度,在正對他們八卦的地方擺了一棵像狼牙棒的鐡樹和一棵據說有避邪效果的綠色植物。
甚至考慮到加裝像弓箭一樣的鐵架正對他家.......

"聖經扛出來,供在陽台,讓他面對上主",
這段話讓我有點想笑,因為太像陳信愚

晚上點燈....我恨恨的,就是因為在口字型的中庭裏點燈照不到遠方的人,只是直射我家而已。

我本來也阿Q式的想要忽視他。
但是連遇兩個孝維(樓上潑水的和對面的八卦),就乘以二的抓狂了。

謝謝你提供的方法。
其實,現在我能做的(改造裝潢),已經是最好的了。
等我中樂透,我一定搬家! 只要不是高雄就好了!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在你家看到你的惡鄰
2008/10/03 14:10

想陪著你發點牢騷,想想閉嘴好

回來看到你這樣問

人肉都可以吃了

毒奶也可以喝了

你想吃天竺鼠,天竺鼠跑得掉嗎?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得好有氣質喔!
2008/10/02 23:48

好羨慕妳遇到”孝維”,妳與他相遇,結果竟然變得好有氣質喔,妳那個窗貼,喔,好浪漫喔,整個屋子怎麼變成這麼唯美啦,好妒嫉喔,人家偶的亂中有序,就是一整個亂,我膽子很小又愛哭,如果對面有亮晶晶的燈照過來,我很開心咧,因為我喜歡亮亮的,而且我不用開燈,也不用去抓螢火蟲,真好.這樣好省電喔.

這麼有氣質的NG麵包老師,我不好意思再翻譯成”真豬”了,還是叫珍珠才符合妳的氣質.

記住喔,妳現在是走浪漫甜美風,不要再一直講”靠北邊了”,要用念力催眠自己,你是一顆很美的珍珠!

PS.喂,會不會”孝維”貼的不是”符啊”,是情書啊?(偶通常都馬覺得全世界每個人都狠愛偶,要是偶,偶一定覺得那不是”符啊”是情書)

janeju(janeju) 於 2008-10-03 14:23 回覆:

是啊~~我是一顆總是被討厭的沙子刺到的珍珠。

那亮晃晃的燈光在夜裏獨放光明,偏偏就直射我家,就好像是聚光燈將我家客廳照得一覽無遺,害得我連在自己家裏都要穿衣服.......我是說"正衣冠"
我低調嘛
...妳知道我這種人最愛躲起來偷看別人.偷笑別人,這樣會造成我的不便,討厭!

偶最近很可憐,連麵包蛋糕也不做了.......因為我的奶粉是克寧


靠北的青菜被薔蜜吹得死光光,幸好我還有窗貼。
窗貼裏的花和草照樣翠綠,蝴蝶一隻也沒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