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見~我的陽台菜園!
2008/08/11 00:56:13瀏覽3212|回應4|推薦21


引用文章
再見~我的陽台菜園! 


 ← 之前陽台的小角落

 ← 後來光禿禿的一排

看看圖片不免又失落了起來。
原本還挺熱呼兒的陽台,後來竟然只剩下光禿禿的寂寥。

其實我這種想浪漫又重實際的人,洋台上不只是種種菜而已;種菜的嘎嘎角也種植了好幾盆花花草草。
這些花花草草有些是移植自故鄉埔里的親戚家;有些是很有氣質逛花市的時候買來的;有些甚至是為了擋中庭對面那戶神經質的八卦鏡而來的。
(對面的八卦鏡......下回再談  )

這次還真的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了。陽台的花花草草們,後會.....難期


稍早之前                                          後來
 

現在  


其實裝鋁窗並不會讓我更快樂!何況花了錢,反而還更心痛! 
只是氣到無路可退的一種.阿Q式的暫解心頭之恨而已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啦~沒了前陽台,還有後陽台。

可惜後陽台只能種植一季,再過不久又要休耕了,因為後陽台靠北。
當北風呼呼的吹起時,只怕連盆子裏的土都要被吹光了。

靠北~靠北啊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120178
 引用者清單(1)  
2008/08/12 10:34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一張聊勝於無的公告~陽台菜園之後續

 回應文章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鳥真的很可愛
2008/10/06 08:48

很巧耶~我以前手養大的兩隻小白文,一隻叫皮皮,因生病走了;另一隻叫乖乖,因我沒有把狗關好(剛認養來,牠對家裡人物還不熟悉),被牠跑出來把乖乖給咬死了.....這是人為因素,讓我最愛的兩個小天使走了~所以我非常內疚......

沒有養也好,因為牠們真脆弱,需要花時間耐心照顧呵護的,萬一怎樣了,又是傷心難過的...唉  

現在家裡剩一隻黑文鳥,但牠不是我手養大的,所以對我很陌生....不過因都關在籠裡,放生了反而會害了牠,因此也就一直養著了~~~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考慮考慮
2008/10/04 01:56

ㄟ~~~ 那個裝了鋁門紗窗的前陽台,可以考慮養小鳥喔~~

清晨聽著鳥叫聲起床,還挺不錯的~~


janeju(janeju) 於 2008-10-04 14:29 回覆:

謝謝 patty的建議,養小鳥是個好主意。
我家中庭常可以聽見鳥叫聲.....不知道是那戶鄰居養的,
不過我常常會以為門電鈴響了.....變得有點緊張,
因為我們大樓所有的門鈴聲音全一樣,都是急促的鳥叫聲音。

偶而單純的鳥叫聲,我聽起來很高興,那是鳥兒在唱歌;
如果是急促鳥叫聲,啊我就緊張:是門鈴響了呢,還是鳥兒被貓抓了......

我小時候養了好幾次鳥,我們都給牠們取名為"小乖",每一批都一樣。
因為第一次養的兩隻鳥兒,會發出"小乖.小乖"的聲音;
不過,結婚後我就不養鳥了,因為我家不愛管事兒的老公非常在意:
"鳥兒只應在天空自由的飛翔",這件事。

除了我家老爺規定不得養鳥以外,我的鼻子也因放療後變得超級過敏
暫時,我還是聽聽偶而傳來的鳥叫聲;和讓我緊張的門鈴鳥叫聲就好了。

patty 一定也養了鳥兒,真好!
非常感謝妳的建議,我也覺得養鳥真是件詩情畫意的事兒!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北上喔?偶帶你企玩~
2008/08/12 21:31

親愛的準爆漿菠蘿麵包老師:

你要來台北玩喔?不然幹嘛一直靠北靠北?雖然,我有點路痴,但是,我知道如果一直靠北邊開,最後好像可以到淡水一日遊ㄋㄟ,淡水好吃的東西很多,我們可以去買一些鐵蛋,鐵蛋很香,而且很硬,吃不完,可以用彈弓發送一些給你家有八卦鏡那戶人家,因為要謝謝他一直用八卦鏡把五路財神射到你家咧,還有啊,你一定發財了,人家都馬說:遇水則發,你最近可別忘了對發票嘿!對中要請我吃燒酒螺,要很辣很辣那種.

北風呼呼地吹,怎麼讓我想到蘇武,因為蘇武很可憐,只不過去牧羊,就被海扁,有一首詩叫蘇武牧羊被海扁,妳還記得吧?我要說的不是在你家牧羊,我是要講,你家有北風會把土吹光光喔?妳們那裡好奇怪,有颶風和龍捲風?不過沒關係,我已經幫妳又想好了,既然那個靠北的風會吹土,那我們就不要用土,咱們用那個,一種很像科學麵那種蛇木(?)或者叫筆筒樹(?),妳能明白我在說什麼嗎?就是一種像黑色的科學麵那種可以種花的板子,咱們用來種不用土的花,我很喜歡拖鞋蘭咧,因為形狀好看,很有氣質,而且可以用來打小人,因為它是”拖鞋”蘭,啊這樣你了嗎?

氣質要裝一下啦,拜託~

janeju(janeju) 於 2008-08-12 22:15 回覆:

親愛的搞笑 Elly:

有妳的安慰,和"喇低賽"的功力,感覺開心多了

鐵蛋,是個好主意!
但是,如果拿來吃,比用去打狗還有經濟效益的多!

我家的北風沒有蘇武的北海那麼可怕,但是有爸爸捕魚去的那種"風那麼大"。
因為自從北面隔鄰蓋了棟大樓以後,本來就很強勁的北風在巷道裏形成了咻咻的風口。所以靠北後院的北風,到了冬天就會像思緒一樣可以翻飛。
翻飛。
可以想像一下  "掐叭變"的樣子....."掐叭變",台語真的比國語還要博大精深。

蛇木,我認識。以前我們埔里老家很多。小時候我最怕掛在牆上的鹿角蘭,看起來太像鹿角了,很是嚇人。我只是看起來很凶的樣子,其實生性膽小。
拖鞋蘭,不是個好辦法。因為拖鞋蘭太嬌嫩,用豬籠草也許可以。
有一次我看到新聞,說有對門兩家大鬥法。符咒.八卦鏡和像射箭形的鐵架都出籠。我本來有想要訂製幾把鐵弓箭的,想想就算了,因為我是俗仔,怕事兒

已經很久沒有對中發票了,雖然我努力的收集發票,有時候還把路上被丟棄的發票收起來當寶。只可惜這次對中兩百萬的超商名單裏沒有台中的名額。
而且,台中對中發票或獲得樂透大獎的機會比台北少很多
這真的是件很奇怪的事

我是要去台北沒錯,在九月的第二天。要去裝一下氣質。
趕在米勒展快結束前、學生們全都回學校乖乖唸書不要沒事大街逛,的時候出發。
我有努力要裝氣質,真的!


語 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種菜
2008/08/12 05:29
我也很喜歡種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