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情人節的絮叨
2010/08/16 23:51:58瀏覽1020|回應3|推薦17


引用文章 父親節,掃墓,天氣雨。

今天又是情人節,我買了玫瑰花去看你。

下午在路邊賣花的老闆和老闆娘今天從一早就開始營業,生意好到爆。
我說我只要買一朵。他們說一朵要150元。
我說我要最便宜的。他們說最便宜的剩下一組。每朵20元。
我說這個好。但是老闆說一次要買九朵,總共是180元。
為什麼要買九朵? 
可是......我只想買一朵啊!老闆。

老闆說,買一朵只能買進口的那種(一朵150元)
除非買表示長長久久的九朵。

我失笑了   這年頭哪來的長長久久。
環境、天氣和經濟狀況越來越糟,但是年輕人的吃到飽店卻經常有人在排隊。你瞧~

我們常走的西屯路房子越蓋越多,價格卻越蓋越貴;
我們原本想買卻買不起.有大型運動場的熊貓建設後來變成了大賣場。
生活品質變低落了,房價卻也漲了十倍。
矮油~如果當年我們有錢可以買,現在雖然惋惜,但一定發了。

我們常走的中港路店家像骨牌效應一家接著一家倒、文心路的店家卻像細菌一樣越來越多.生意越來越興隆....
你記得,那不過是一片片的稻田荒地麼?!

今天我差點找不到我們的地,因為你被漫生的叢草孤立在一小方地中。
我每年花三千元請人修剪的墓地,竟抵不過四周張牙舞爪的雜樹藤蔓。

隔壁那個年長的北北家人至少有十年沒來掃墓,淹沒在巨大的樹叢中。
掃地的竹掃把今天一碰就腐斷,只有塑膠的畚斗千年不壞。
別怪我不環保。

大肚山上滿山遍野的相思樹,原來會開可愛的小黃花。我今天才發現。
我想,你一定知道你右邊的那顆相思樹開了小小可愛的黃花。真美。

照樣我又引來蚊子群攻。
不過我今年比較厲害喲~因為會做天然的防蚊液
每兩分鐘就要全身噴灑才夠效益,幸好複方精油灑滿全身不會過敏。

那就等冬天吧~
冬天風大.蚊蟲少,我仍舊可以帶著咖啡和麵包唱歌給你聽,不會落荒而逃!你媽警告我不可以經常去,尤其是農曆七月。
尤其,更不准帶她的孫子們去。
我也不想七月去咩~
可是不明白七夕,為什麼總要排在農曆七月!厚!

或許有機會找到牛郎織女,跟他們商量看看能不能見面的時間改到蚊蟲比較少的季節,不要跟著鬼節湊熱鬧。
幸好也無所謂了!你媽已經很多年不跟我講話,我竊喜地落個清靜

然後就飆車回家。
我們的孩子們是不會在家的。我搏命似的暴走,是因為烏雲像是要掩天蓋地般的席捲而來。
馬上就要下大雨了。我請織女暫時不要流眼淚,等我回到家再哭個夠,別淋溼同樣沒情人節的我。

說到情人。
那天跟完治說:ㄟ~快要到情人節了捏.....。
他說:怎麼有那麼多情人節?!
哎呀呀~跟"完治"在一起,我好像只能永遠當個"莉香" 。

昨天晚上我在彈<滄海一聲笑>:6~5 32 1... 3~2 1 65....
我媽突然轉過身來說:強強歌聲不會輸給你,而且他也很愛唱這首歌。
我很訝異我媽聽得懂這個(你的主題曲)曲調!而且她竟然還記得這個連結  
我一直以為我媽音癡,從小就沒有聽過她好好的唱過一首歌。

我媽今年做了超好吃的油飯和自己養的麻油土雞,好吃到爆肚! 
今天晚上我一個人吃了一大碗。
又溫在電鍋裡一碗,給上夜班的兒子強強。

只可惜,你吃不到  哈哈~你活該!

上個星期,是父親節。你的小兒子大瑞說要去看你。
我大吃一驚!
這是完全不記得你的、我們最疼愛的小Baby第一次主動去看你。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見他現在已經長得比你高了。而且帥到不行!

他買了一支太陽花。就一支,因為他沒錢。

我問他,為什麼是太陽花?
他也不知道,是賣花的老闆這樣說的。
我想了很久,
才終於猜到:
母親如果是月亮的話;而父親,就是太陽 得意

最後,再提醒你一次:
我不會跟你說再見 bye~因為我們必再見 see you!愛你喲!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327547

 回應文章


講清楚?明白
2010/08/20 12:59
簡單説   ,就是能聽到好聽的老個歌  ,讓 人覺得開心起來   ...........告訴你喔  ,我兒子去當兵了   ,想他嗎,,,,,,,還好  ,倒是少了一個幫手嘿嘿嘿.........
janeju(janeju) 於 2010-08-20 16:43 回覆:

當然想他啦~~半夜想起來都要捨不得的爬起來哭喔.....喔喔喔喔喔

不過,倒是他的女朋友要擔心喔~~小心兵變!  幸好妳兒子帥得很



感動
2010/08/19 12:30
一切盡在不言中  , 感動又開心  ,加油  ............. 
janeju(janeju) 於 2010-08-19 23:43 回覆:

多謝啦~~ 感動是啦,但為什麼是"開心"呢??

那天妳打電話給我,我正在做手工皂,很忙,沒空多說話。
不要見怪喔~~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情
2010/08/18 05:54

深情的妹妹

愛的抱抱


janeju(janeju) 於 2010-08-18 14:15 回覆:

謝謝姐姐

我知道這樣很傻....但我需要一個出口。除了禱告,Writing something down was the only road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