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是給自己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2010/03/09 16:56:22瀏覽2112|回應2|推薦13

星期天下午到手工皂老師的工作室補貨。

最近太認真的試作屬於自己的手工皂,在這些過程免不了耗費許多材料。
說是耗費也不公平,因為所有的作品(皂.保養品)全都曖曖內含香的實體存在著。
一般油脂不貴,但累積起來仍是可怖,尤其
(乳油木.玫瑰果.荷荷芭)貴到嚇人之油;
精油比較貴,尤其
(玫瑰.羅甘.乳香.沒藥.杜松.檀香.佛手柑)
就貴到嚇死人!
更惶論那些連碰都不敢碰的:香蜂草.茉莉.永久花之屬了

殺到老師的工作室裏先去聞香後,再量力的購進能負擔的部份。
那天,老師的老師也是老闆娘的高老師依舊黏在電腦前,我手抄了幾個問題直接請教高手中的高手的高老師。
例如我想聞聞看佛手柑的味道,因為這款精油似乎符合我近期的體能狀況。前幾天看了彼得‧霍爾姆斯著述的<西方藥草能量>一書中提到的佛手柑。
他說:
佛手柑精油來自苦橙,是所有精油中最苦的精油。在這方面,佛手柑對肝.胃和脾具有特別深刻的刺激作用;它可暢通因虛弱與體力不足而產生的胃氣沈滯狀況,而且不只可緩解沈重與膨脹現象,還可消除通常會伴隨此類狀況出現的消沈與陰鬱。」

我唸給老師聽,老師顯得有些不耐。
不是對我,是對句子中華麗的贅述。
她希望我以更簡單的.意象的方式看待精油的能量。

她說洋人對於精油多以化學分子去分析成份與效能,但我們有幸成為中國人,最好以我們熟知的方式去看待。例如關於木質元素的精油,只要想像這些材料均來自向下紮根於土並往上開枝散葉(向陽)的方式生長,就明白這類的植物具有陽光開心的能量。而心.肝.胃.脾.肺等等器官,累積了人身體上的負面能量,在使用具有"向陽"作用的植物粹煉的精油,自然就有了療效。
呼呼~真真受教了 羞

真的想得太複雜了,讀冊人真不能死讀書。
接下來我想聞聞看【穗甘松 Spidenard】的味道。
高老師用她那雙大眼睛似乎一眼就看穿我似的說:「這裏沒有存貨。而且為什麼妳想要聞聞看穗甘松呢?那是一種強力的去鬱與強心作用的精油?」

我被杏眼瞪得有些招架不住,怯怯的回答:我...我...我看書上說..... 我覺得我可能需要這款精油......
高老師很不識趣的直戮我的痛處  
她說,如果我不放心中的那個結走,我就會永遠走不出陰霾。

高老師很可怕,她的反應能力與智識程度遠在我之上。
跟她說話很省力,因為有些話不需要說到底.點到即懂,而且她對事物的反應狀況與我的磁場很相近。
跟她說話也很可怕,因為她逼視著.看透我的眼神這樣的回答,太殘忍。

其實我可以說,想要聞穗甘松是因為瑪利亞。
聖經約翰福音裏,抺大拉的瑪莉亞在最後晚餐前將一磅很珍貴的穗甘松塗抹抹在耶穌的腳上,並且以她自己的頭髮來擦拭.....

但是我卻一時語塞,腦袋裏百轉千迴卻說不出話來。
然後老師繼續說,她說如果我沒有放下心裏的那個人走,那麼我就會永遠沈浸在自己最深處憂鬱裏,連我自己都走不出來.......。
>不不~~~我確是如此,無可反駁 哭
接下來的兩天,偶而我想起這件事。
沒有放走的,不只是死了的先生;還有活著的小兒子。

不是現在大塊頭.有點疏離感的小兒子,而是小時候的.成天黏著媽媽的小兒子。
還有,我曾有過的那些回不了頭的.曾經花樣美好的人生。
不想放他走,我還在固執的等待著,就像<忠犬小八>那樣。
因為等待,是給自己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8381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書名
2013/05/03 10:02
請問西方藥草能量是原文書嗎?
janeju(janeju) 於 2013-05-27 23:31 回覆:
是要很用力才啃得動的原文書 怨 泣~~
事實上,其中許多專業用語偶而還是要用猜的.....幸好還有網路 羞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何苦~
2010/03/09 17:21

您的老師看盡千帆過的睿智不簡單ㄛ~

如果'等待'只是一廂情願~

把活下去寄望別人身上'沒有自己的選擇~那~~~~~???~

janeju(janeju) 於 2010-03-10 00:32 回覆:

我說老師的說話很是禪學。她搖搖頭說,這不是禪學,這是生活的態度。

在艱困的環境中給自己的選擇,就是讓心找個安全的避風港。
執迷不悔、真情難捨,無法涅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