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氣象人 The Weatherman
2006/07/08 16:32:57瀏覽679|回應0|推薦5
尼可拉斯凱吉的這部電影並沒有得到許多的關注,
但對於喜愛他的我來說,可也是千等萬等才等到發行DVD的,
更何況這部電影還有米高肯恩。
 
米高肯恩飾演的父親沈穩.踏實.溫厚,十足的尖頭鰻,充滿了生活的智慧
和尼可拉斯凱吉在片中的燥動、迷惘,正好成了明顯的對比,並相互輝映。
 
在這部電影中,
尼可拉斯凱是個想要轉換事業跑道的中年人,
他在電視新聞部擔任氣象播報員。
據說,芝加哥(我沒去過)的天氣變化很大,人們習慣參考氣象報告,
因此對於氣象播報員有特殊情感,或尊敬、或嘲弄、或...........
 
氣象只預測,變化多端的氣候任人無法掌握     人的際遇不也如此。
 
但,
相對於無法預測的天氣,
對於自己,
是不是也有可能,
也無風雨也無晴..............。
 

 
還記得~~
我曾經想像生活會是如何,我會是怎樣的人,
想到很多不同的特質,堅強、充滿正義......一個與眾不同的人,
但隨時時間逝去.................
我,
並沒有活出那些特質。
我體驗的際遇、認識的人........一年年的縮減,
到最後只剩下一個,就是我自己,
這就是我.................
氣象先生 the weatherman.
 
↑↑↑ 以上,摘自這部電影最後的獨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4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