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7的幸福晚餐
2009/06/07 20:58:30瀏覽1435|回應1|推薦17

今天星期天,中午在召會裏吃主日的愛宴,晚上在家就煮晚飯來吃。
吃晚飯,對一般人家來說是件尋常之事;但對我家來說,不能算是。

因為大兒子讀夜校、小兒子住學校,我家的晚餐經常是我一個人隨便吃。
但是星期六或是星期天,兒子們都在家,就必須有點準備。
獨獨準備晚餐很是麻煩,所以有時候我會買外食或是吃點餃子之類的方便餐。
常來這個部落格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是那種.常有人送點食材來分享的幸運人。

關於今日的晚餐只有三道菜,雖然冰箱裏還有其他的,但有肉有菜就夠了。
有賣米的表姐送的白米、賣雞的小姚送的雞腿肉、教會姐妹送的青菜......
這樣,就煮個飯、弄個三杯雞、炒個青菜、涼拌個皮蛋豆腐就營養均衡了!

三杯雞。不是一般的三杯雞。是以"三杯"的配料炒肉骨茶雞的肉。
那時從"馬累嚇"即將"龜國",好友阿然的媽媽專程去買了近十包的「A1肉骨茶」讓我帶回來。肉骨茶包是馬累嚇名產,當成龜國禮物送人是最好不過。
只留下兩包,然後賤賤的分析起配方試作 。於是近期我卯起來試煮試吃:

 

仍在嘗試中的配方,意思就是最近會有很多肉骨茶的肉在試作.試吃。
肉骨茶,可以用豬排骨,當然也可以用(有免費贈送提供的)雞翅和雞腿。
所以在不斷嘗試中,就有嚐不完的雞肉。嚐不完的雞肉有濃濃的肉骨茶味道,用三杯的作法是恰如其當!既有壓抑香料的功效、又能有濃鹹香辣的口感。
因此,再多加個涼拌的皮蛋豆腐,就又協調了夏日應有的口味。

兒子們都好大個兒,很容易餵養。看他們吃得開心
家裏人少,看他們吃得開心,做媽媽的我就好滿足

大兒子像他的父親一樣是雙子座男生,隨他們在家穿內褲.光膀子,所以我需要在圖片中為他用"圖樣印章"穿件怪怪的短褲

把所有飯菜吃光光,是我家大個兒兒子們的風格,也是不留隔夜餐的好主意;
而從小,我一直對他們的"黃口無飽期"雖常有抱怨,其實也只是個戲言。
看!這就是屬於我的、家常的幸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021306

 回應文章

小妹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滋味
2009/06/08 08:20
做好的晚餐讓孩子們捧場得吃光光,就是幸福的滋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