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捐血的餅乾
2011/01/06 12:58:56瀏覽2653|回應1|推薦33


↑上圖:孩子們爸爸以前用的捐血卡

我家小兒子今天早上打電話給我。
他說:「媽~我記得妳以前跟我們說過妳最愛吃捐血送的蘇打餅乾」,
「妳還想不想吃?我帶回去給妳吃!」他說。

      


滿18歲的他今天早上第一次捐血,捐血中心送給他小禮物。
按照慣例會送飲料和餅乾,於是他想起了我告訴過關於捐血送的餅乾有多麼多麼好吃的事。

小時候,我經常告訴他們兄弟一些跟爸爸有關的.好玩的事。
其中有這麼一段:
爸爸經常帶我們到中山公園去玩,當兩個小兄弟跑累了.餓肚子或是口渴了,他們的爸爸就會到公園附設的捐血站捐血。
我們會在捐血站門口,等爸爸出來帶著餅乾和飲料,解了小兄弟倆的飢渴。


我會用很誇張的口氣跟這兩個完全忘記爸爸長相的小兄弟說:
你們的爸爸啊~~
用他的血換餅乾和飲料給你們的哪!那餅乾和飲料是多麼好吃哇!

(我沒有說出的,是我們夫妻從年輕開始就持續捐血,並不是為了餅乾。)

天早上,我們最小的孩子第一次捐血。或許他想起了這個故事,所以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吃那種最好吃的.由捐血中心送的餅乾。

      

我家的小兒子這幾年給我惹了不少麻煩。
要不是經常進出警局
(幸好都是小事)就是到處跟同學家長.學校老師道歉。
因為他精力充沛,體格和人緣太好,讓他忘了要保持謙虛,以致害得媽媽經常為他操心難過。我們的親子關係越來越糟。

但是,感謝主!我確信主會紀念我努力做個好管家的心。
(每一個父母親都必須學習當一個好管家。孩子們不是我們的產業,學習教養神託負給我們的孩子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讓我們日後面見主的時候不致羞愧。)

下圖,剛出生的小兒子和幼年時期的他:
 

下圖,叛逆時期的他,與現在18歲的他:
 

我一直都知道,當一個母親真的是很笨的!
我們會因為孩子不懂事.暗地裡掉淚,也會因為一點小小的心意而感動莫名。

我跟他說:「其實我不是愛吃捐血中心送的餅乾,我只是喜歡那種心意而讓餅乾變得超級好吃  不然就等到星期五你回家的時候再把餅乾送給我;又或者,等一下你回去現在住在的阿嬤家,就把餅乾送給阿公阿嬤,告訴他們這是你第一次捐血送的餅乾,是帶有祝福的!阿公阿嬤一定會很高興...」

然後,我又開始肉麻兮兮:「哎喲!我小baby長大了,真是了不起喔~」

      

捐血的餅乾真的很好吃!那種好吃,一定會讓我邊吃邊掉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76926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6 13:34 【udn】 這有相關商品!一個 美好 孩子 林格比價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捐血的餅乾好吃
2011/01/07 19:23
因為有你的滿滿愛心
我們邊看你吃
邊看邊流口水兼陪著你掉淚
西西 

janeju(janeju) 於 2011-01-07 23:17 回覆:
其實,我們都一樣  鴨鴨~
在各自不同的崗位和背景,雖然看起恰北北,心卻軟得不得了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