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來的聲音...報載的一篇文
2008/12/04 22:39:24瀏覽1275|回應2|推薦21


引用文章 去世女兒的聲音 找回來了

今天上午看耳鼻喉科門診,因為感冒了  

沒想到
竟然等到下午兩點半才回到家,我狼吞虎嚥吃著路上買回來的鹹豆漿和韭菜盒子.邊看報紙,還浪漫的放了張清芳和張曼娟合作的<等待>專輯。
這麼幸福浪漫的安排,竟然給敗在一篇聯合報的報導上

報載有個失去女兒的母親,每天撥女兒的手機聽留在語音信箱裏的聲音。

撥出手機留言是需要錢的(如果沒有在開始"嘰一聲"留言之前)這個思女心切的母親根本不在乎這個,她每天都要撥到手機的語音信箱裏,聽聽女兒的聲音。
有一天,當她撥出的時候發現手機的語音留言中,女兒的聲音不見了!
她焦急的打電話到手機服務的客服專線,她說:「我怎麼聽不到了......」然後,這個母親哽咽了。

可能是因為不小心將韭菜盒子裏的辣椒加多了;不然就是我感冒鼻涕控制不住的竟然涕泗縱橫起來。
然後,想起了我在之前一篇<子非余,安知余之...傷悲>裏的痛心無奈。
(sorry~~這篇文在我勵志發奮不軟弱下,刪了!)是說,我特意保存了丈夫名下的電話號碼在一次中華電信人員的顢頇下改沒了....哎~想來又傷悲。
我在原本美好浪漫的下午,放下美食.跑到廁所裏,痛哭一場!

一直都知道,這個世上痛失親者的悲傷,絕對不是只有我一人。
但在看了這種新聞以後,我仍痛心疾首至失控    。

這個母親幸好找回了女兒的聲音,成為電信公司引以自豪的客服美事;
我卻再也找不回每個月收到署名我先生名下的電信帳單。獨大的中華電信當然不會有任何一絲毫的歉意,因為我的個案只是個小小的"依公司規定..."。

沒有痛失親人的人,不會瞭解"痛失"的痛竟然會有那麼的痛!
擁有至親的人,不會珍視曾經擁有的.那一點點.能夠留下來的.蛛絲馬跡!

很讚賞這家電信業者的熱心,也祝福這位終能找回女兒聲音的母親

在痛哭一場以後,我的感冒明天也一定就,好了!
心裏的痛,可能還需要再多一點時間彌平!

Go Go Jane!


* * * * * * * * * * * * * * * * * * * *

附:找回一段聲音。

我想到了兒子在民國 82年留下來的一段電話答錄機裏的開頭語。
那時的大兒子才三歲,現在他已經是182cm高的18歲成人了。如果知道我在部落格放了這段聲音,一定會用斜眼瞪著叫我拿掉   

但是,看著他長大的家人中(任何一位)再次聽到這段留言時,都要會心一笑。
對他人來說,是小小的.無聊的一小段聲音;
對珍視的人來說,卻是一份大到無可比擬的感動。

當年,我們家的電話答錄機由他來操刀,凡是打電話來我家時如果無人接聽,就會轉入答錄機裏聽到兒子的這段留言。
通常,很少人聽得出來,年幼口齒不清的他,究竟說了些什麼
    ← 請手動播放,翻譯如下:

「我們這裏是6327055,我們不在家,請幫我嘰一聲...(我..我...)留下你的電話,我們回來再跟你聯絡,謝~謝!」
(「嘰一聲」的意思是:電話啟動錄音時會發出的「嘰~」的聲音)


藉著這篇令人感動的聲音一篇文章,後註,茲以為記  

* * * * * * * * * * * * * * * * *


2010年10月18日再續:

保護亡女珍貴錄音  美婦女遭狂毆

更新日期:2010/10/18 12:11

因為痛失愛女,從紐約搬到洛杉磯生活的美國婦女,沒想到在洛杉磯卻又遇到歹徒搶劫,但是這位媽媽為了保護皮包內,錄有女兒聲音檔的一支手機,結果被歹徒拖到馬路中間痛毆,所有的經過全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穿著白色上衣的搶匪把行人推倒在地,然後抓著受害者皮包的肩帶,一路拖行,甚至開始動粗,就是要逼對方鬆手,但是這位遇到搶劫的媽媽,為了保護手機裡頭,女兒生前最後的聲音,抵死不放手。

受害婦女:「我已經做好被打死的準備,但是我不在乎,因為手機裡有女兒牙牙學語叫媽媽的聲音,還有她的笑聲。」

畫面中的小嬰兒,10個星期前因為癌症過世,小女娃口中的第一聲媽,是她留給媽媽唯一的寶貝,痛失愛女的媽媽,直到現在都沉浸在悲傷之中。受害婦女:「星期天早上對我來說,實在很難熬,我在星期天的早晨醒來,女兒和我睡在一塊,但是她已經奄奄一息。」

媽媽無法接受愛女過世的打擊,從紐約搬到洛杉磯,全都為了離開傷心地,沒想到卻在星期天的早上,外出遇到搶劫,就怕女兒珍貴的聲音檔,會被歹徒給搶走,堅強的母親,即使被身材壯碩的搶匪攻擊,每一拳對準受害者的臉部狂毆,但是媽媽為了保護女兒的聲音,就算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

最後歹徒總算放棄,現在加州警方根據這段畫面,緝捕兇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441867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面兩個原始碼
2008/12/05 13:56

比較之下…按網址連…妳的確實是不見了…無法連結的原因不是很清楚,如果也跟妳這兒設了不鎖右鍵或不開放…會連結不上…

那原始的位址…無法去了解原網站…妳可以自己去檢查看看…如果是中華的伺服器跟聯網也在整修…也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罵人了,你不乖
2008/12/04 23:10

1.吃東西不能像狼一樣吞,虎一樣嚥,又沒人跟你搶,吃慢一點.

2.感冒不能再哭哭,不然鼻子塞住,用通樂也沒用.

3.喉嚨痛痛不能吃韭菜,發炎會更嚴重;吃了辣辣會更腫.

4.如果實在還是很想他,找一個跟他名字一樣的人,幫你申請一支電話,電話帳單來時,會有你要的那個名字.雖然,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不過,不要太仔細,差不多就可以.人生海海,思念放在心裡,要收好.

5.以後要哭哭,要記得跟我申請,一次傷心只能哭10分鐘.中場要休息.

6.在客廳哭就好了,為什麼要跑廁所?現在衛生紙都漲價了,哭好浪費錢,還是笑笑的比較好.要乖一點.

janeju(janeju) 於 2008-12-05 09:04 回覆:

1.我....餓過頭了咩  
2. 我沒用通樂,我用"辛夷蒼耳複方噴劑"  
3.原來韭菜會發炎嚴重不能吃喔  偶以為會有高纖維.葉綠素說。至於辣椒,真的是我故意犯錯的,上了辣椒的癮....很難戒得掉的   
4.那是脫褲子放X,不算好主意。思念,就算收好了也常偷偷就跑了出來
5."一次傷心只能哭10分鐘.中場要休息".....妳,拾人牙慧啦
6.今天確實用掉好多衞生紙  A痢到最後才說了正經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