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生小孩,都是很爛的事!
2007/09/30 12:50:32瀏覽1738|回應3|推薦28

引用文章:維持一個和樂的家庭 就要犧牲一點小我囉

不否認結婚是一件很爛的事。

不只先生,還有大姑小姑大伯小叔妯娌.......尤其還有飽受公婆驚嚇的 jane不敢提起的那兩個至高無上的稱謂(抖~~~~~)。

不過,當兩個相愛的人突然覺得很想要24小時都在一起,分別一下都會想念的時候。正常的情況下就只有結婚了............甜蜜

接著,開始面對柴米油鹽的時候,才驚醒!我一定是瘋了才結婚的!

不否認生孩子是一件很爛的事。

生了孩子就有盡不完的責任和流不完的眼淚。
不過,在結婚一陣子以後就會有不斷的明(暗)示和流言:什麼時候生個孩子?一定是生不出來才沒有小孩的?!
也許是厭煩了親朋五十的嘮叨或賭一口氣(老娘可是會下蛋的),於是就生了粉嫩粉嫩、奶香十足的小B........可愛

接著,開始面對教養問題的時候,才驚醒!當時生下來就該掐死他(她)!






啊~啊~不要理我!讓我發洩一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266027

 回應文章

冒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段時間.....
2007/10/02 23:00

有段時間, 我也會這樣想.......

不過現在我把女兒當朋友看待,  退後一步來看她的生活點滴,  
進而規勸她,  發現效果要比當她是自己的女兒還要好的多.
而且關係更親近,
當然免不了也是常常擦槍走火,  火藥味很濃呢 !!

至於老公嘛,  因為是至死都要在一起的,  
以還是睜一眼閉一眼,  彼此相親相愛多一點吧!!

重點是一定要愛自己最多,   我們往往靠著意志力做
超出體能負擔的為家庭付出. 
等到能鬆口氣時,  
身體垮了, 體力衰退得無法做自己曾經天馬行空的夢想!!

所以給自己一些秘密的空間,  喘口氣,  
多想想家人帶給你的快樂時光,  讓自己多快樂一點......

深深的祝福妳哦........

janeju(janeju) 於 2007-10-03 00:41 回覆:

謝謝冒煙的祝福  "冒煙"這個名字可真有趣哩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看過一篇廣播主持人凌晨的文章:有夢的媽媽。很感動、很羨慕也很難過。
年代已經久遠,但我一直記得這篇文章,很可惜無法在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無法與妳分享

是說,凌晨是個有夢的媽媽,必須到處學習、演講或旅遊,所以她常常不能在家陪著孩子,覺得很抱歉。但是她分享在旅途中的每一分感動和感謝給她的兒女們,但她仍願作一個有夢的媽媽,並希望兒女們因她是個"有夢的媽媽"為榮。

我不知道多年後,寫這篇文章的凌晨女士的兒女是否一直以媽媽為榮,但我知道這個媽媽是幸福的.........
因為我在那個時期因獨自撫養兩個幼兒不能展翅飛翔而落寞著........

現在,兒子已經長大不少,心酸和無奈至今依舊,所以我有怨言。
不過我準備著,總有一天仍會展翅,做一個有夢的、而且逐夢踏實的媽媽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是發洩...其實滿甜蜜的啦~
2007/10/01 14:56
我想想...我還是維持婚姻好啦! 累是累...但孩子有時還是滿窩心的...至於老公?有時是想掐死他...但有時想想...還是滿體貼啦...雖然機率少一些!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呀...
2007/09/30 16:13

 很久沒來這裡了。

  SHIALORWA結束考試,就來這裡參觀。

  標題寫得很棒呢ˇ
 
  SHIALORWA也要向JANE看齊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