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禮物
2008/05/13 11:18:55瀏覽1427|回應2|推薦20


這是我家胖兒子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

他是個大個子宅男,182公分高,100多公斤重。
如果有工作的時候他努力工作,要上學的時候準時去上學,剩下來的時間除了睡覺以外,都在家打網路遊戲。
吃飽飽,是他一生的終極目標
肉,我猜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個字.....跟我寫過的:
火影忍者~秋道丁次 的丁次一樣

如果他知道我在部落格談他的事,他會很抓狂,他最討厭成為人家的話題。
快別再討論他了,他一定會翻臉的,我只是來現我的禮物的。出自粗手大腳的大兒子手中,彌足珍貴。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除了小時候的卡片以外,第一件母親節禮物! 

**************************

當然,我家還有一個小帥哥兒子。

不過今年他交了個小女朋友,一整天的母親節都去把妹去了,
一早就出門,很晚才回來,說去麥當勞和同學讀書去了。

讀書是好事、把妹我則不置可否、但是整個母親節都不在家就不好了。 
他小時候不是常常這樣說嗎:最愛的,是馬麻  

雖然他沒有禮物,沒有陪我,甚至都沒有說"母親節快樂"  
但是,我仍然愛我的兒子!
我只是要開始學著接受兒子長大了的事實,並且適應自己的空巢期。

「你忘了今天是母親節嗎?你這個不孝子! 
他回來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這樣跟他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863029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開媽媽
2008/05/14 22:58

我也有兩個兒子,現在還在馬麻~我最愛你的階段!

但我早早有著心理準備,要當個「看得開媽媽」!

可是今天看到你寫的狀況,還是有點怵目驚心..................

不過說老實話,你大兒子雖是宅男一位,品味卻不差!項鍊好漂亮呢!

janeju(janeju) 於 2008-05-15 10:37 回覆:

有一天賴在我們身邊撒嬌的孩子,很快的,就會長大了。
很快的,有點迅雷不及掩耳的蒼促。

我有一次生我小兒子的氣,他完全和小時候不同了,頂嘴、獨斷、態度差,甚至給他媽的摔門鎖門。
我好想好想那個小小的心肝寶貝回來喔......以前那小小乖巧的,讓我疼到心坎兒裏的那個兒子

那是不可能的,真是太可惜了......
孩子大了就有他自己的世界。幸運的,不會變太多;
大部份的(根據周遭親友的調查),跟孩童時期的順服乖巧,大大的不同了。
尤其,是在"最愛媽媽"的事情上,就會變成"最會傷害媽媽"(心理上)。

不是孩子們變了.......我想,是做媽媽的不會變吧!

所以,shadowy,我們能做的,還是繼續愛他們,不再計較他們是不是愛我們。
給自己打好預防針,想辦法讓自己快樂,做個快樂的媽媽才是最實在的。

傻啊~~我們這做媽媽的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禮物
2008/05/14 08:14
上帝一定是知道你會介意小兒子不回家,所以特別叫大兒子給你送禮物安慰你吧 
janeju(janeju) 於 2008-05-14 12:15 回覆:
神必有安排 

我的大兒子從小就是壞蛋一個。
愛生病、愛吃、愛闖禍、愛欺負弟弟、沒有朋友、功課差、最惹我生氣。

我的小兒子從小就是個小可愛。
很少哭、很少生病、與人和善、聽話乖巧、安靜、最愛媽媽、最討我的歡喜。

現在他們長大了,很多地方和小時候一樣,也和小時候不一樣。

一樣,或不一樣,我都學著接受。對於孩子,我們只能用愛 ........
雖然有時候真的氣得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