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炒豬肉
2009/03/29 23:18:48瀏覽13304|回應2|推薦29

都是因為這支大蒜的緣故。
這好大的一支蒜是拼布班的同學在星期五送給我.自家栽種的新品種。

前一陣子我在菜市場就見過這種異常粗大的青蒜,本來還以為是東北的大蔥,原來這是大蒜。蒜香不若尋常的青蒜嗆香,但仍保存著蒜原有的清香。

放了兩天切開後,仍鮮嫩多汁得水汪汪(見下圖),用來做蒜炒豬肉恰恰合適。

這幾個星期在台中與沙鹿之間往返,都忙得沒有時間作菜。每天幾乎都是吃便當,適逢今天週日有時間上市場,就去買了條五花肉來配這一大支青蒜。

蒜炒豬肉 這樣做:

材料:豬肉一斤、蒜一支、醬油適量。
作法:
1.
將蒜斜切成片,豬肉切片或切成塊皆可。
2.將豬肉較肥的部份,先行下鍋爆出油。
3.將切成片的蒜和其他的豬肉全部下鍋拌炒至熟。
4.最後熗入醬油即可。

Tips.

1.炒肉不需放油,將肥肉的部份先行下鍋即可,亦可免除肥肉的油膩。
2.除了醬油不加入其他的調味,可特別顯出黑豬肉的肉香和青蒜的清香。
3.不需要加水熗鍋,就著多汁的青蒜來燒煮即可。
4.
肉要好、蒜要香、醬
要醇,就能燒出一盤好菜!

作法分解如下圖:又大又鮮的青蒜 V.S. 先下鍋煸香出油的肥肉
 

將切好的青蒜下鍋....在拍照的同時,大兒子溜來趁我調焦距時偷吃了一塊
 

於是,一大盤又香又台味十足的蒜炒豬肉,就完成了

有了蒜炒豬肉,還需要其他的菜來搭配才會營養均衡。就來盤九層塔烘蛋吧。

只要將少許九層塔切碎,加入雞蛋和少許鹽用小火慢烘,烘成肥肥泡泡的蛋即可。
這次買的蛋是"四日生鮮蛋",雖然貴了點,但是光看亮橘的蛋黃就知道會是好蛋。
 

什麼?!我聽見我的朋友們恐怕都在心裏譴責我又吃肉又吃蛋的
好啦!我知道!所以我在煮飯的同時順道煮了兩條"桃園一號
"地瓜。

今天329青年節,我為家裏的兩個青少年煮了一頓晚餐:

一鍋白飯不用錢:是埔里賣米的表姐不斷供應的,她總說我辛苦的養兩個兒子....
一碗地瓜不用錢:是研發這種品種地瓜的.教會姐妹的姐夫和姐姐送的;
一盤高麗菜不用錢:是隔壁小夫妻那住在雲林的爸媽自己種,送來的;
一盤蒜炒豬肉.青蒜不用錢,是同學送的;另外的一斤上等黑豬五花肉($140);
一盤九層塔烘蛋用了三顆雞蛋($13),九層塔是買蜆的時候老闆送的。

幸福又感恩的晚餐,大約只花了153元,就搞定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795803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03/31 00:44

那個嘴…就是無法控制

口水又不停滴流了滿嘴

五花肉比台北的濱江市場貴的很多

烘蛋好香好吃…一定粗光光 對厚?

janeju(janeju) 於 2009-03-31 01:01 回覆:

我們台中水湳市場裏的五花肉也有賣一斤60~80元的,但是我生病後就不再買那種太便宜的了,不是錢太多,而是吃得少但要吃得好!

烘蛋真的好吃,我的兩個兒子一人一半,我完全沒有粗到!

真高興小帥哥的左手又恢復了一些,一定比三分之二還要多了喲~加油!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重要的是...
2009/03/30 07:11

妳的用心 + 二個孩子的歡喜心

歡歡喜喜在家一起用餐 , 並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感謝主~

janeju(janeju) 於 2009-03-31 01:06 回覆:

能夠煮家常菜給家人吃、能夠全家人一起用餐、能夠全部吃光光.....
都是恩典!是件好幸福的事!

我的召會裏有一首詩歌:祢收去的東西,祢以自己來代替。
但是神太忙了,有時候沒有辦法顧到每個人,所以就會有天使來相助。
主讓我一家人少了個男主人,但卻派遣更多的天使來照顧我

各按其時,真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