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在印度,聽見一片寂靜
2015/07/21 08:08:45瀏覽579|回應0|推薦22


閱讀【在印度,聽見一片寂靜】。

作者是跟我同歲.來自馬來西亞華人.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先生。
這本書共用了20年書寫,
一種自省的功力不來自任何宗教或地域,而來自生命內視的寂靜。
所以在繁忙吵雜的印度,聽見了一片寂靜。

以下圖片引用自好友KUL  印度停留之非夢一場



這書的書閱讀,對我是有點艱難的。

雖然不是很懂得創新的節奏與隱喻,但勉強聽得懂力與美、動與靜。

((  只是這類的頌缽式音樂.偶爾讓我暈眩心悸 ))


我這人頭腦簡單,吃飽睡好有旅行乃屬有幸.故多不願在旅途中思考。
(( 但我會存了錢去印度旅行.而可能無法前去西藏或不丹 ))


不是很懂得禪味十足的「活在當下」,只是以為人生本該如此。

【磨磚不能成鏡,坐禪豈能成佛?】





「旅客要在每一個生人門口敲叩,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門。
      人要在外面到處漂流,最後才能走到最深的內殿。」

                      ~泰戈爾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619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