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晚餐~趴兔
2008/09/16 22:25:54瀏覽1980|回應3|推薦26


股票越跌我就越認真吃晚餐;還是說股票越跌.我的晚餐就越捨不得花錢

今天的晚餐吃泡麵。
吃泡麵是需要加料增添營養的。

因為前幾天大風吹,我靠北的陽台菜園種的菜就趕在大風吹前搶收。
搶收,但沒有馬上吃。所以用報紙包好.放在塑膠袋裏.收在冰箱裏保鮮。

得意啊.....我種的地瓜葉!      再次得意啊.......我種的九層塔!
 

颱風已經走遠了,冰在冰箱裏的青菜不能再收藏了,今天把它們吃完吧!
今天的晚餐就用地瓜葉煮泡麵,九層塔就用來煎蛋。

這次煮泡麵沒有用最愛的統X肉燥麵,因為價格從上個月五包45元漲到五包59元,還標示著特價呢.........哇咧  
所以我在颱風前買了五包裝45元,一樣也是很好吃的味X麵。

我家兒子倆沒有跟我有一樣的看法,他們完全不認為味X麵有什麼好吃的;
我不會,因為我有一種補償
性的執念。

話說:
從前從前我妹就
讀的高職美髮科在某知名髮廊實習。
髮廊實習跟味X泡麵有什麼關係呢?
有!
因為她們上實習課會晚到十點才回家,她們的指導老師就會每人發一包味X泡麵讓她們帶回家,用以賄賂她們(辛苦當洗頭妹卻沒有領薪)。
給發育時期的孩子食物(尤其是好吃的泡麵)是最好的禮物,因此我妹和她的同學們都很喜歡去髮廊實習,雖然洗頭洗得手都破皮了

所以整天當免費洗頭妹後帶包泡麵回家,她當然可以當所有流口水的家人面前獨享這包泡麵。
所有流口水的家人裏面,我流的口水最多    於是口味普通的味X泡麵,就成了我補償性的執念!

好了,交待了味X泡麵的執念以後,回歸今天的晚餐。

從冰箱裏拿出快要變黑了的蔬菜,將它們洗乾淨稍稍泡了一下水回回春,
將地瓜葉放進滾水裏 ,加入泡麵及調味包煮軟,就是主食;
將九層塔葉加入雞蛋和少許鹽、少許水攪拌均勻後,用少許油煎成蛋餅;

幹嘛什麼都用少許?! 因為我還有祕密武器:味道濃郁的涼菜
韓國泡菜

韓國泡菜是配搭泡麵最好的小菜  這可是偷偷藏在冰箱裏.不打算聲張的,誰叫夏季的大白菜又貴又醜,親朋好友最近威脅利誘我死都不賣的    

哈哈,今天雖然股市大崩盤.菜價飛漲,一個人的晚餐仍豐富地開動了,

いただきま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224966

 回應文章

阿然
偶有水準!哇哈哈
2008/10/14 01:34

珍姐呀,你說得我這老外要臭屁起來了!那天才被同事講我中文爛,一口廣東式中文,可我覺得自己說得蠻好的,不禁小鬱卒起來~~~~

哎,菜蔫了不是這樣說的嗎?但我們家裡的人不是醬講的,客家話唸的是「菜鴨鴨」,這個字也不記得是那一年學來的,學到就記住了,菜蔫了,不是菜乾枯了,哈哈


阿然
菜蔫了~~
2008/10/02 14:55

珍姐,菜蔫了泡水回春不足夠的。建議有方法是加點鹽及黑醋,白醋是否有效不清楚,因為我家都只用黑醋。這樣泡半小時,菜就像新鮮摘的一樣,這是以前不知那位老奶奶教的,很好用!適合我這種買了菜常常不能趕鮮時吃的人。

janeju(janeju) 於 2008-10-02 15:06 回覆:

阿然~~妳好有水準喔!

妳怎麼會說「菜蔫了」這種古老的方言
這年頭已經很少這樣聽人家說了!真是太強了!

或者那又是廣東方言?只是我們不常這樣聽說得到而已。
「菜蔫了」.....以前我們眷村裏偶而還聽得到類似的話,現在這麼久以後再聽起來,倒像是內陸大嬸才會說的土話哩

下次我也來這樣泡泡看。
只是有點懷疑?泡了黑醋,菜不就變成黑褐色的,或是酸酸的了嗎?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啊!小丸子種的地瓜葉!
2008/09/17 18:38

再次羨慕啊!小丸子種的九層塔

我瞭解那種補償心裡,像我現在很喜歡吃肉,就是因為很小(十三歲)就脫離娘胎到外面唸書,在外面被虐待三年不知肉味的結果。


janeju(janeju) 於 2008-09-18 23:45 回覆:

真的!
有過那種缺失的不平衡,真的就會產生莫名其妙的補償心理,而且揮之不去

像我小時候吃一碗稀飯只能配給到一個指甲大小的肉鬆,
從我可以自己買肉鬆來吃以後,吃稀飯時我總是變態式的卯起來摻肉鬆吃....
後來,我發現我妹長大後也是如此  除了我弟以外!

可見我弟小時候,吃稀飯配的肉鬆都比我們女生還要多  
原來我們家的姐妹都被重男輕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