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日記~澹然不居功
2021/01/11 15:15:52瀏覽1608|回應0|推薦24


剛看一篇文,關於蛾要蛻變成蝴蝶的故事:
有人見一隻即將破繭而出的蛾費盡氣力掙扎著,於是他好意的用剪刀剪出一個小裂口幫助蛾,當然蛾被幫幫很容易的破繭而出成蝶; 可是蝴蝶卻沒能因破繭的費力,反而身軀腫大、翅膀過小飛不起來,很快的死亡。

作者說:「我的」智慧和慈愛害了牠!

回家躺溫暖床上、想了想~
許多時候我們看見人們在憂愁困苦.艱難中掙扎,動了善念伸出援手;
我們常願意把神的法則變更,照人的意思認為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馬書八章18節)

所以說~
我們怎麼知道這些唏噓不是他們的必須呢?
我們怎麼知道那些環境是來自神的破碎呢?
我們怎麼知道屬人思想破壞了自然法則、
我們會不會以為自己的善心來自於自我良好、
有沒有可能操之過急以為幫助其實害了人呢?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今晚夜宴聽我妹敍述我表哥掏盡口袋買襪子濟助遊民的故事,
覺得我哥好棒、他能在冬寒之際人飢己飢地發揮善心 👍

照例夜宴爆肚回家後看了蝴蝶破
繭的這個故事,
我忽然對一廂情願、一心助人的這件事思考許久 😕
做或不做對我都是一個難題,因為不知是神之手或是人之手。

「澹然以處世,明道不居功」,想起了這句話。
我相信左手做的、不可讓右手知道,是一定要守住的。
請恕我無法說清楚明白,心情日記只是那想過來又想過去的事而已 大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5528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