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傳說中的 J-Ping
2006/03/19 02:07:59瀏覽1639|回應1|推薦5
舊作~2003.12.26


因為生日,依據我家的慣例必須請父母吃飯。
這次特別選了享譽盛名的 J-Ping  Cafe餐廳準備大快朵飴一番 
 
J-Ping 在去年的社群網站中就見識了他的超人氣,
一年多來,不斷的報導和私人交換日記中常會見到每個翹起大姆指的讚賞,
可是出生在台中的在地人jane卻從未造訪過,不免有暴殄天物之憾,藉著一年一度的生日大事,向勞苦功高的父母狗腿一下又慰勞自己,
可就真是藉花獻佛~美事一件~功德無諒。
 
雖然有地址和電話,但是風聞地點難尋,早早就先繞道找過了,以免到了晚上摸黑(晚上這附近還真是暗暗的)找得飢腸。
到了晚上預訂的時間,我和兒子騎摩托車先到,其他人開車後到,待我停好機車後,竟然.......找不到門!
門咧~門咧~走遍了四周,門兒都沒有!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只有一大片木頭看起來比較像門,用推的、用拉的都不見動靜,心情變得有些急燥,
四周靜悄悄,幾盞微弱的路燈,再打不開就只好打電話或四處去敲敲看了。
還好沒搬救兵,東摸西摸的終於打開門。原來是要向右拉才對,真是糗大了。
好不容易進了門,要故作鎮定做無事狀,以免看起來像個土包子。
 
我們一共有八個人,坐在左側的長桌子,後面是一大片玻璃,
據說黑黑的窗外有棵芒果樹,現在完全看不出來。
挑高的房子設計成樓中樓的格局,每個設計都見巧思:
燈管的排列、動線的設計、整組的義大利餐具(連刀叉都刻著字的)、
親切的服務人員(有一個超~~像木村拓哉的服務人員,像得我不斷的偷看他,厚~ )、
老闆和廚房的師傅們就在大大的出菜口裏面忙來忙去的,感覺和用餐的客人距離很近。
 
可惜,
我們一家都是土包子
 
西餐的用餐順序當然就是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
因為 J-Ping 的餐點每隔一陣子就會換新,他們的菜單是用A4的紙影印而成的,第一張酒單因為全部是英文字,所以放棄~
(我還是只鍾情於公賣局的玉泉法國葡萄酒  )
 
然後是開胃菜。
當天的開胃菜有兩項:牛菌菇和紅酒醋麵包。
土包子們當然是兩種都選擇成各四份。
先送來的牛菌菇很香,切片送來後還是要再切成小口的,爸爸首先發難:東西才一點點,用這麼大的盤子裝!
我們向他解釋這就是西餐,就和他喜歡的日本菜類似,菜都只有一點點,只是盤子較大而已,菜不在多,在精..........
接著送來的是帶點粉紅色的紅酒醋麵包。
第一口還好,感覺酸酸的,接下來愈來愈覺得難以下嚥,不是難吃,實在是吃不慣,
大家故作優雅的一口一口吞下,多嘴的妹妹忍不住的說:好像在吃嘔吐物!
大家突然像國王的新衣般恍然大悟  停下刀叉,不吃了!
 
等了一會兒,送來前菜:
硬綁綁的飯和含碎米粒的蔬菜濃湯(我兒子說的,正式的名字忘了),
我們的結論是:台灣的蓬來米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米!
 
等了很久,終於送來了主菜。
兒子的香草嫩雞(皮酥肉嫩,可惜比不上水湳市場附近的豪大雞排);
弟弟和爸爸的特大號牛排(一份二千多元,ㄜ~~就是牛排);
我和妹妹的海鮮(海瓜子+海鱺),先聲明!我們一家子都是土包子!
海瓜子還不如菜其呀賣的蛤子,海鱺還不如我最愛的吳郭魚
小兒子和妹妹女兒點的是羊排。
羊排有三片,下層有一坨米白色看似馬鈴薯泥的東西,我高興的搶挖了一口,
吃起來....怪怪的,兒子有點不耐煩的跟我說:馬麻,那是豬油~
(還真是像哩!一問之下還真的是馬鈴薯泥啦,不過,再也沒有人想吃了)
 
最後上來的甜點是提拉米蘇和布丁以及飲料,
這是今天唯一沒被棄嫌的東西,甜點、甜點嘛
 
忍耐很久,正在叛逆期的大兒子生氣的說:還不如到逢甲夜市去吃,隨便吃都比這個好吃!
外婆(我媽)安慰他說:不要生氣,你媽媽花這麼多錢請你來吃,是為了要讓你知道義大利菜有多難吃.....
那知這麼剛好,侍者從旁邊走來,頓時,大家的頭頂似乎飛過一群烏鴉
 
今天的生日餐會一共花了七仟玖佰玖拾元,
這對我是一大筆錢,要勒緊褲帶過日子的,沒想到還有人竊竊私語要回家吃泡麵
真是讓我丟了銀子還失了裏(禮)子   
 
哎~奉勸喜愛 J-Ping 的看完就忘記吧,忘不掉的也不要說,尤其不能讓老闆看了這篇,
看在我們一家都是埔里番,土包子還充面子上食堂,搞壞了 J-Ping 的名聲真是罪過!
說實在,J-Ping 確實是風格獨特的義大利餐廳,座落偏僻沒有招牌,而且還只有晚上營業,卻能招來全台的饕客絡繹不絕前來朝聖,若不是真的非凡,豈能有此盛名!
 
這樣好了,若那鍋有興趣要一窺究竟,只要幫我出錢,我可以作為嚮導,再去朝聖一次,
也許,和風雅人仕一同前去,會和家裡那一群吵鬧的土包子們去有不同的口味說~
ㄎㄎㄎ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08941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3/19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