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天堂任務 Stolen Summer
2007/12/20 00:27:11瀏覽2405|回應0|推薦7


「耶穌卻叫他們來,說,讓小孩子到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神的國正是這樣子的人。」
馬太福音 19:14、馬可福音 10:14、路加福音 18:16

頑皮到常讓學校修女抓狂的罵他會下地獄的九歲男孩彼得,今年暑假決心要做一件好事,就是幫助別人上天堂。

從小跟著爸爸媽媽上天主會堂的彼得,不經意的聽大人開玩笑說猶太人上不了天堂,於是信以為真。
他認為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到猶太會堂,請求會堂的長老同意讓他幫助猶太人能夠進天堂。
於是,因緣際會的,他認識了猶太會堂長老的兒子丹尼。

七歲的丹尼患了血癌,剛好在恢復期的時候認識了活潑的彼得。
兩個機靈的男孩努力的完成十項運動的任務,就如同田徑場上十項全能就能獲得奬牌一樣,完成這十項任務似乎就可以獲得進入天堂的門票。

十項任務並不難,不就是打水漂兒、射鐵罐、跑步、跳遠、游泳.........。

採取開放式教育的大人們不以為意。
有八個孩子吵翻天的彼得父母覺得男孩子就該成天跑跳、打棒球;
只有一個孩子的猶太父母也很高興這個蒼白的孩子突然變成了陽光男孩。
於是彼得和丹尼恣意的徜徉在自由快意的暑假裏。

雖然他們的宗教不同。
在許多生活習慣和看法上有很多的衝突;但那些都是大人的事!

丹尼可能很快的就要上天堂了,因為大人們說他的病情並不樂觀。
於是,
丹尼為了能夠上天堂而努力著、
彼得為了幫助丹尼上天堂而努力著............。

*******************************************

這部電影已經發行許久,我剛才在圖書館借到DVD。
今天下午我一邊研究布丁種土司,一邊就著麵包香靜靜的觀賞這部電影。
真是太好看了!
深得同樣對於宗教和人生的價值觀有著許多疑問的 jane的心。

去年,我有機會可以跟著在地的朋友同遊吳哥。
我想要看看盤根錯結的古樹如何的糾纏於原寺廟建築、
我想要看看那個神秘又使人寧靜的"高棉的微笑"、
我想要看看<花樣年華>裏梁朝偉說著悄悄話的樹洞、
我想要看看................。

但是,在一次與教會姐妹不經意的交通裏,我興奮的說著前進高棉的計劃,
與我一直相好的姐妹鄭重的勸我千萬不可前往。因為,
她說,吳哥窟是一個充滿偶像的敗壞之地。


我最後沒有成行,
不是因為「充滿偶像的敗壞之地」,只是因為我的盤纏不足而已。
但是,深受主恩的我,為了這些話至今難以釋放。
看了這部<天堂任務>,似乎得了提醒而舒解不少。

******************************************

附上兩段對話,我個人認為很是精采。

之一,彼得去偷聖體(聖餅)被凱利神父發覺,與神父的對話:
彼得:我有一個朋友非常需要耶穌的身體,他病得很重現在躺在醫院裏。
神父:我們有人可以到醫院幫助病人領受聖餐。
彼得:但是他們不能給他。
神父:為什麼不能?
彼得:因為他不是天主教徒,而且他只有七歲。
神父:這樣會有一點問題,聖餐是給有資格的基督徒而且年齡也要夠大。
彼得很認真的說:他有資格,他通過了考驗。
神父輕輕的微笑:什麼考驗?
彼得:我們想出來的考驗,證明他是否可以接受耶穌。他證明了,他就像任何天主教徒一樣夠格。
神父:我相信你,歐馬利先生。(彼得的名字:彼得‧歐馬利)
   我們是天主教徒,要遵守傳統。
彼得:只是因為他不夠大,這樣的傳統不公平。因為他可能無法活很久。如果耶穌因為他年紀小就不願把自己給他,那麼他就不像是我知道的耶穌。
神父有些啞口無言:那片麵包沒有經過淨化,所以不是耶穌的身體只是普通的麵包。
彼得看了看麵餅:沒關係,耶穌不會在意的。
神父笑了笑說:去吧,去把耶穌帶去給你的朋友。


之二,影片的尾聲,一段彼得與猶太長老的對話:
彼得:我從任務中學到一些道理,也許可以幫助你的任務。
長老:真的?什麼道理?
彼得:光是說相信耶穌或對耶穌禱告,並不能讓人上天堂。
長老:不能?
彼得:不能!耶穌只是一個象徵,用什麼名字都沒有關係,可以用任何名字,只要這個名字象徵良善。
長老:嗯~~真有趣。
彼得:我想如果猶太人不想學基督徒那樣向耶穌禱告,因為他們不喜歡耶穌的名字那也沒有關係,他可以想出名字祈禱。
長老:我們並不是不喜歡耶穌的名字,ㄜ~你建議我們向誰祈禱?
彼得:丹尼。我想這對你的任務會有幫助。
長老:是的,我想會有幫助......謝謝!!
(剛痛失愛子的猶太會堂長老若有所思的回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46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