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天下無賊
2007/12/04 00:03:41瀏覽690|回應0|推薦8


下面一篇文是我在2005年3月4日發表在<阿然的藏影閣>的一篇。
突然在兩年多後再收錄在自己的部落格裏,
是因為十里傳來一首"知道不知道"的歌,勾起我的回憶。

這首歌原是很舊的中國民謠,在我家那LKK的伴唱機裏還可以找得到。
我愛極了這首歌,於是再次轉貼。


2005.3.4.

天下無賊,好好看!

馮小剛的電影一直以來我都愛看,加上葛優、有票房的劉德華和台灣的劉若英,演技和卡司都足夠。
音樂做得極好,劉若英虔誠膜拜的場景震撼人心;
大多的場景都發生在火車上,有點像"東方快車謀殺案"的味道。
 
最好看的部份在後段,
尤其是劉若英吃北平烤鴨的那段,一氣呵成:

在大雨滂沱的窗邊,她挺著肚子猛吃烤鴨,吃得兩邊嘴角沾上了甜麵醬。
她看到那個火車上的便衣刑警坐到對座,告訴她有關劉德華的事,
她抬了抬眉毛說:「等我把它吃完再說。」
(似乎已料想到不會有好消息)
然後在警察離開後頓了頓,又開始一片接著一片的吃起來,
大口大口的,
最後眼淚才成串的滾落下來,襯著窗外豆大的雨滴........
 
是少數我覺得好看的國片,推薦給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42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