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廟東爆肚記
2017/05/28 23:27:44瀏覽1105|回應1|推薦13
先來唱首歌兒吧!

豐原廟東東轉  豐原廟東中 
豐原廟東中來  人民如潮湧




jane的可能真的快要一百年沒來豐原廟東了 大笑

廟東有什麼特別回憶值得與美食媲美的?
人說廟東就是小吃、我說廟東就是回憶。

二十幾年前我家老公常常帶我們去廟東:中秋節買月餅、火車站接大姑一家回家過年、帶婆婆菜市場買素食、帶公公去台銀領退休俸....
因為那時公公婆婆住在東勢,在台中市工作的我們至少一個星期得回家探望(當然後來也是要將兒子帶回去給奶奶抱抱惜惜)。

廟東的記憶由三十年前開始談戀愛開始~
我們當時沒有汽車.但是我喜歡坐摩托車聞貼身的體味(不噁心.偶喜翻)、
我們當時不懂生活艱苦.因為我們都任職公家機構也都單身、
我們當年的眼裡只看見對方而完全不在意他老是帶我去他熟悉的廟東....就好像老去大坑、去東勢、去豐原、去白毛山,只要在一起就是天堂!
後來,後來.....我不再去豐原廟東!

這日,天涼如水,成為OBS的婦人眼鏡GG了,貪俗到眼鏡低價戰區(豐原廟東附近)配眼鏡順遊廟東。廟東在現代以年輕人居多,無論多晚總有三五成群悠閒地用餐。

就熟門熟路的開始準備爆肚吧!
首先排隊買菱角酥~

(( 不好意思拍到許多可愛的路人甲乙丙,全部模糊處理 ))

接下來吃盤蚵仔煎和蚵仔鰱湯~


然後來碗很油的排骨酥麵~


接下來回頭買杯飲料~


最後再外帶三盒蝦仁肉圓~


當然,今天的重點還是到豐原戲院門口的黑桃K滷味~


一看就知道這兩個人分明是婆媳.....未來的!大笑

豐原併入台中市,環中路的開通對於北屯人到潭子和豐原並不遠,何況我閉著眼睛都知道路怎麼走....直直走到廟東和車站,拐個彎右轉直達東勢。
只是我好似不願無故前往~景色依舊,人事全非!
以致前往廟東,就忍不住感嘆昨是今非 委屈

很近的豐原廟東、很遠的幸福距離!
日子還是要過,必須開心起來!
幸好,沿路由潭子到豐原可以停留幾站與友敍舊,然後爆肚回家。
還是很美好的!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03446141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09:35

恭喜 我覺得婆婆很美! 

端午節快樂! 

janeju(janeju) 於 2017-05-29 19:36 回覆:
謝謝姐姐 嗯甘嫌啦!
也祝福姐姐、姐夫和強強端午佳節快樂、平安喜樂 羞